拍雲門穴 深呼吸清清肺

2016/04/08 17:11:31 網誌分類: 內科>呼吸疾病>養肺
08 Apr


咳嗽咳嗽可以清肺,沒病的時候也可以咳嗽幾聲,其實像咳嗽、打嗝、噴嚏都是一種身體自我排毒的方式,因為咳嗽的震動可以將淤積在肺泡上的雜質清理下來,和體液混合成痰,排出體外。建議大家每日清晨,先咳嗽幾聲,來清清肺,但是震動也不要太大,次數也不要超過十五次。

  拍雲門 雲門是肺經的穴位,是經絡之氣出入的重要通道。雲門穴就在人體肩窩的位置,鎖骨下窩就是。早起拍一拍雲門穴,先左後右,每邊二三十遍,一樣可以清理肺部的雜質。

  深呼吸 呼吸由胸腹腔之間的橫膈膜上下沉降來輔助。控制呼吸的橫膈膜在我們平時普通呼吸的狀態中,下沉的只有將近一厘米,然而進行深長的腹式呼吸時,卻可以下沉達到七八厘米,這樣就增加了胸腔的容量,可最大限度呼出肺裡的濁氣。所以早晨起來,您可以咳嗽幾聲,拍拍雲門,再做深呼吸。腹式呼吸最好做到深長緩慢,吸氣時小腹輕微向外膨脹,不要過力,呼氣時小腹內收,每次做上二三十個就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