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家權
梁家權
梁家權

雙重極品蝦子麵皇

2016/04/09 08:41:16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自小已很喜歡吃蝦子麵,燒滾一鍋水,淥開麵餅,加點豬肉和豉油,已無以尚之。現在對吃的要求高了,爆香紅葱頭和蒜片,再炒香一撮蝦子,然後才與預先淥過的蝦子麵兜炒,加點靚蠔油或豉油,便十分滿足。

        親朋戚友和粉絲知道我的喜好,間中會送上他們從港九新界各處發現而認為好吃的蝦子麵餅,我自認有口福,實在感謝他們拓闊我吃蝦子麵的視野。

        上月底去澳門,在新馬路近議事亭一家店子發現賣相很誇張的蝦子麵(下圖),標明「獨家首創」,怪不得從未見過。說它誇張,是因為蝦子麵餅之上鋪了一層厚厚的啡紅色蝦子,所以店家說是「雙重加蝦子,極品蝦子麵皇」。不算貴,每斤七十八元,比普通蝦子麵餅貴三十元。

        在此之前在沙梨頭一家老店,也見過額外鋪上蝦子的蝦子麵,但只是一小撮蝦子,這個蝦子之多幾乎掩蓋了整個麵餅。店員見我怔怔的盯住「極品蝦子麵皇」,鼓其如簧之舌推銷,介紹這些蝦子是來自緬甸的。

        「緬甸蝦子好過澳門蝦子嗎?」我滿腦子疑惑的問。店員未待我說完便搶白:「好得多,不信你自己聞一聞。」她把一個麵餅拿到我的鼻子前,蝦子氣息果然很濃。

        又問:「蝦子不在搓進麵條內,只鋪在外面,淥麵時不是會全部甩掉嗎?」

        「連淥麵水一併飲清光嘛!」店員很認真的教路,我點頭示意明白了。不過,另一個疑問隨即泛起,但吞回肚子裏沒再問出口,因為估計店員仍然能夠似是而非的拆解。我的疑問是,如果麵的鹼水重,那口蝦子湯會不會受鹼水味影響?與其如此,倒不如到附近福隆新街的祥記麵家,買一樽現成蝦子炒香放落麵上撈勻來吃。

        這極有氣派的極品蝦子麵皇,看來會受內地旅客歡迎居多。

        梁家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