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黃偉坤鄧美玲演《玉簪記》

2016/04/09 08:41:23 網誌分類: 生活
09 Apr
        「玲瓏粵劇團」於2016年4月13日至14日,假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演員有黃偉坤和鄧美玲等。

        《玉簪記》是一部經典愛情喜劇,崑劇精品,是次粵劇改編本特邀戲曲表演藝術家胡芝風擔任藝術指導,在粵劇唱念基礎上融合崑劇優美身段,劇本精練、舞台設計古典簡約。

        《玉簪記》由明朝傳奇作家高濂原著,周仕深改編,故事講述南未「潘必正」與「陳嬌蓮」自幼定親,後「嬌蓮」父亡故,值金兀朮南侵,「嬌蓮」與母失散,寄居道觀,法號「妙常」。「必正」上京應試,因病落第,羞返家園,寄居於姑母主持的女貞觀,巧遇「妙常」。「必正」愛慕「妙常」,以琴挑傾吐心聲,「妙常」礙於教規,以琴拒之。事為故母察覺,逼「必正」提早進京赴試,「必正」無奈啟程,「妙常」趕至秋江,互訴衷情,約定堅守前盟。

        徐蓉蓉

        
■黃偉坤(右)和鄧美玲將合演融合崑劇技巧的粵劇《玉簪記》。
■黃偉坤(右)和鄧美玲將合演融合崑劇技巧的粵劇《玉簪記》。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