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唔倒十年!

2016/04/10 08:50:47 網誌分類: 政治
10 Apr

強詞有理:自娛自樂 自我陶醉

 

 

風水輪流轉,以前內地政治掛帥,大小運動一場接一場,每個人都被搞得神經兮兮;如今輪到香港,任何事情都被政治化,連電影也不例外,金像獎頒獎禮竟成為宣揚本土化的平台,令人嘖嘖稱奇。有些人關起門來自娛自樂,自我陶醉,以為這個世界只有井底這麼大,殊不知七百萬人的市場相對於十三億人的市場根本微不足道,近年港台藝人紛紛北上發展,香港早已不是過去的「東方荷里活」,所謂的本土化只是自欺欺人而已。

 

有因必有果,香港這些年來一直在退步,一直在沉淪,主要就是因為社會高度政治化(是那些?令香港政治化?是那些?教育到年青人冇國家、冇民族思想兼冇腦?)。當人家正埋首發展經濟改善民生,香港卻深陷政治泥沼無法自拔,尤其近年本土化和港獨甚囂塵上,更是逐漸將香港推向深淵(一個二個想唔駛做、一步登天!有咩嘢快得過賣國/港求榮吖)。

 

說到底,香港鬧到如此地步,港府固然有責任,中央也難辭其咎,過去放任不管,如今港獨尾大不掉,即使想撥亂反正也無能為力。年前有人建議將國安法引入香港,曾掀起一場激烈的討論,後來又不了了之,可見北大人投鼠忌器,束手無策。其實大家都知道,港獨及暴力主張已經明顯違反《基本法》,激進人士之所以有恃無恐,愈說愈興奮,皆因他們知道當局奈何不了他們。繼續這樣鬧下去,香港不必再等「十年」,很快就會自取滅亡。

 

陳競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