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受襲

2016/04/10 10:32:45 網誌分類: 電腦
10 Apr



新聞報導有「黑客 HACKER」濫用虛假電郵,誘使無辜電腦用家開啟,開啟電郵後整部電腦的文件夾會被加密,無法使用。此其時,黑客要求受害人繳付金錢,以換取解除封鎖。這是赤裸裸的勒索行為!

筆者也曾收過報導裡提及的類似電郵,幸虧筆者小心,將它們一一徹底刪除,免留後患。

雖然自問已經相當小心,然而,可惡的病毒防不勝防。幾天以前,發現辦公室的桌面電腦出現異常。每一次當筆者想打開香港交易所的網頁,畫面便會轉往另一不知名網站。奇怪的是,瀏覽其他網站卻不會出現同樣情況。

自己沒有知識和技術解決問題,唯有找公司的IT部門幫忙。

IT部同事幾經思量,運用不同方式,終於把病毒消滅。

同事告訴筆者,筆者電腦中的毒是 「SPYWARE」, 與報導的 「MALWARE」不同。 這種病毒,可能是當筆者瀏覽一些內地網站時沾染到的。同事還說這種病毒不容易察覺。

電腦病毒無處不在,大家切記小心謹慎。可以恢復正常工作,謹此向IT同事再次致謝!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

ycf
ycf 2024/03/03

多謝謝提醒。

ycf
ycf 2024/03/03
@拾月...

不1妨到Netflix 找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