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子強
蔡子強
蔡子強

「眾志」

2016/04/11 08:41:49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上星期,學民思潮解散後組織新政黨,並改名為「香港眾志」,可能大家沒有估到,這樣一個名稱,在中大引起一場小小的哄動。

        原因是,「眾志堂」也是中大其中一間飯堂的名稱,位於崇基學院。所以當中大同學發現我們區區一間飯堂也如此受抬舉,能拿來為政黨冠名,自然喜不自勝,更有人打趣說,「泛民」果然是「飯民」,組黨也不忘吃飯。另外一些同學更紛紛惡搞,再拿中大其他飯堂名稱為政黨冠名,如「香港樂群」、「香港雲起」、「香港和聲」等等,發現也蠻不錯,名稱幾好聽。

        其實,中大共有九間書院,每間書院都擁有屬於自己書院的學生飯堂,以至是教職員飯堂,再加上中大佔地一整座山頭,佔地廣闊,因此飯堂也多的是,據我粗略估計,起碼有二十多間,於是飯堂名稱也一樣的多。

        也因為飯堂數目如此多,所以中大人素有口福,在校內甚麼都有得吃,不單中菜西餐,就連廣東早茶點心、上海麵點、意大利薄餅,甚至連清真餐館都有。

        順帶一提,今日下午黃之鋒會到中大出席講座,討論年輕人參政,地點正是在崇基學院,作為主持的我,也得一盡地主之誼,在講座結束後,請他到崇基飯堂喝杯下午茶,讓他見識一下甚麼是「眾志堂」,好讓以後該黨有甚麼喜慶聚會,可以在此擺番幾圍,名正言順。

        蔡子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