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悅愛閱讀.愈讀愈愛

2016/04/11 08:41:52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四月二十三日,對喜愛閱讀的人來說是一個意義重大的日子,因為這天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定的「世界閱讀日」。

        今年四月二十三日,語文教育及研究常務委員會(語常會)與教育局將於深水埗官立小學合辦「二○一六響應世界閱讀日——悅愛閱讀、愈讀愈愛」活動,希望透過各項有趣的活動推動香港的閱讀文化,並讓更多人,尤其是學生,能夠更深體會閱讀樂趣。語常會主席黃嘉純先生指,「閱讀是終身學習的主要途徑,也是提升語文能力的有效法門,而有機會讀到自己喜愛的書籍,更是一種令人羨慕的享受」。

        當日一個重點項目是以「提升語文能力,學得更好、活得更好」為主題的座談會。出席的講者除了黃嘉純先生外,還有香港理工大學陳瑞端教授、天水圍循道衛理小學蘇炳輝校長、文學作家君比小姐及學生家長林國春先生。他們將就如何提升語文能力以及對人生的啟迪分享見解和心得。

        當日亦安排了一連串的中、英文閱讀與寫作經驗分享會和活動,例如︰

        *「閱讀馬拉松—愛在閱讀中」,主持人會跟小學生一起閱讀中、英文材料,感受文字的力量;

        *「小作家培訓計劃—作家精讀坊」,讓中、小學生通過閱讀名家作品,認識名家的寫作技巧及創作思維;

        *「親子閱讀『動』起來」,透過分享讓家長可以了解如何建立孩子的閱讀習慣,幫助孩子由伴讀過渡到自主閱讀。

        詳情可瀏覽網址http://www.language-education.com,或致電31651183語常會蕭小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