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浸大生赴泰蓋磚牆小學 籌款建飯堂

2016/04/11 08:41:54 網誌分類: 生活
11 Apr
        作為世界公民,應關心世界各地發生的事;身為大學生,更應身體力行,關懷及幫助有需要的人。袁效仁知道,浸會大學學生事務處第三年舉辦「轉.營」世界計劃,十五名浸大生去年底前往泰國美索,該處臨近美拉難民營,聚集不少逃離緬甸戰火的流亡者。浸大生在當地協助兩所學校重建成磚牆學校,回港後又在校園擺賣籌款,盼為美索的學校興建飯堂。

        當地有七十多所學校專供難民或移民學童讀書,但大部份都殘破不堪、設備簡陋,促使浸大生與當地的ScienceandTechnologyTrainingCentre(STTC)學生為其中兩所學校重建。袁效仁跟參與交流的視覺藝術系四年級生譚淑瑜(Christina)傾過,她與同學一手一腳為一所名為NewRoadSchool的小學,興建第一個可容納最多五十人的磚牆課室(見圖)。Christina稱,他們由一片平地開始挖土,起鋼筋,凝固水泥,將一塊塊磚堆砌成一幅牆,更在牆上畫下動物圖案裝飾。

        除重建學校,浸大生又到當地的垃圾山。新聞系三年級生龔閏通(Ryan)稱,很多緬甸難民在當地沒有工作,就到垃圾山做回收謀生,甚至在附近定居,不時有衣衫襤褸的小孩在垃圾山找玩具。十一天交流中,Ryan對STTC的創辦者的分享特別深刻,他引述對方指,不願移民兒童成為廉價勞動力,即使缺乏合法身份的孩童不可升讀當地的大學,但都想他們在STTC學到一技之長。浸大學生事務處學生發展主任朱晃儀盼同學通過計劃建立國際視野,「不止關心國際議題,不是知道件事就完,而是Actout(實踐),為社會出一分力。」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