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扭頹勢 須守10周線

2016/04/11 08:42:57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大市上周反覆偏軟,恒指上周五升104點報20370,一周累跌128點,月來調整之勢未變,以日線圖計,恒指已跌破兩個月來的上升軌,短期宜守3月初的上升裂口,否則2月以來的反彈浪極大機會結束。

        以周線圖分析,恒指陰陽燭上周呈「吊頸」,利淡。周線技術指標持平,9周RSI於中軸之下反覆,MACD牛差距擴幅減慢,慢隨機指數中的%K跌近%D,本周大市如不及時回升,慢隨機指數將發出沽貨訊號。

        恒指2月初以「早晨之星」見底,3月下旬升抵20周線(20441點)後陰陽燭現「穿頭破腳」,見頂有兆,前周陰陽燭近似「射擊之星」,上周「吊頸」,都是利淡訊號,要扭轉淡勢,恒指必須升破20周線並站穩其上,事實上自去年7月初跌破後,恒指從未回升至20周線之上收市。10周線升至19852點,位於日線圖3月初的上升裂口(19420至19783點)附近,增強該裂口的防守力,此關如守穩,恒指周線圖仍有機會以旗形突破延續反彈浪。

        分:國指吊頸利淡

        國企指數上周五報8704升57點,一周累跌138點,陰陽燭於「射擊之星」後出現「吊頸」,利淡,要扭轉跌勢,必須升破20周線(8781點)並站穩其上。周線圖技術指標持平,慢隨機指數中的%K跌近%D,但未發出沽貨訊號,9周RSI於中軸之下徘徊。不過,若國指本周再現較大跌幅,技術指標可能快速轉弱。

        國指10周線升至8395點,可提供較強支持,此關守穩,周線圖仍有望營造旗形,伺機向上突破,反之若失此關,反彈浪便極大機會結束。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