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DSE生升學選擇

2016/04/11 08:43:11 網誌分類: 經濟
11 Apr
        今年將有六萬多名考生透過考DSE,爭入約一萬二千個八大聯招資助學位課程學額。

        考評局資料顯示,今年參加DSE甲類科目學校考生數目有五萬七千零三十六名,自修生則有一萬零九百八十八名。不過考DSE的未必報聯招,實際報聯招人數為五萬三千五百零三名,比去年五萬八千六百五十四名少了百分之五,又比一四年的六萬三千六百七十八名及一三年的六萬九千一百七十二名分別少了約一成及一成五。

        報聯招減幅驚人,是否意味競爭人數遞減會令到聯招取錄成績下降?答案不一定,因聯招最後只取錄一萬二千名DSE考生,成績前列的百分之十五學生多不會放棄,所以入學要求成績較高的課程,絕對不會因此而降低平均入學成績。不過成績在聯招入學邊緣的,諸如考得平均4級的,會比前有較好機會考入聯招大學的資助學位課程。另一原因是部份4級成績學生早已放棄聯招,兩手準備負笈海外升讀大學。

        自DSE實施以來,海外院校包括內地及台灣皆提供免試以DSE成績入學,英、澳、加等地的院校,也以DSE成績轉化為當地的入學標準而作為取錄標準;另外,歐盟大學也特別開辦英語作為教學語言的課程招收海外生,所以不但成績排在前列可以有另類選擇,成績在考入聯招大學邊緣的也有得揀。

        筆者近年推介歐盟大學,箇中原因乃歐洲大學的學習文化跟英語系統國家不同,他們重視學習的氛圍,同時學術及教學嚴謹,思維空間以至創新的效應高,對香港家長及學生而言是煥然一新的選擇;在此等國家,以英語學習,用當地語言生活,可體驗和學習不同語言,對將來發展更具效益。

        「Oh!爸媽」(ohpama.com)跟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將於四月二十三日(星期六)下午一時四十五分於尖沙咀喜來登酒店合辦歐洲大學升學講座,屆時邀請歐盟大學聯盟前任主席AlexBari來港主持講座,重點介紹歐盟大學的學分制度;另有奧地利MODUL大學、SigmundFreud大學和德國Jacobs大學的詳盡解說。報名及查詢可登入ohpama.com或到筆者FB專頁搜查。「Oh!爸媽」會員、筆者的FB專頁讀友及《頭條日報》讀者優先,座位有限,報名從速。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今年將有六萬多名考生透過考DSE,爭入約一萬二千個八大聯招資助學位課程學額。
■今年將有六萬多名考生透過考DSE,爭入約一萬二千個八大聯招資助學位課程學額。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