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赴美请小心! 美国机场员工争相贪昧乘客财物

2016/04/11 22:44:23 網誌分類: 公職人員
11 Apr
 赴美请小心! 美国机场员工争相贪昧乘客财物

 发表时间:2016-04-11 17:08:38

 关键字: 美国机场盗窃赴美旅游注意事项

“乘客们离开飞机那一刻,比赛开始,”她说道,“清洁人员、机修工……任何一名航空公司的雇员,都尝试在一排排的机舱座位间,找到并拿走乘客遗落的东西。”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4月7日报道了一起调查中的美国机场盗窃大案,并采访了一名匿名盗窃嫌疑人。

CNN访谈画面

问:你第一次偷东西是什么时候?

答:我不记得了,也许一年前,也许半年,我不确定

问:你记得那是什么东西吗?

答:是个不错的平板电脑

问:你怎么处理了?

答:我带回家了,我尝试过上交。

问:你的同事们有没有说过要你自己留着?

答:我看到过我的同事,他们什么都拿。所以那天有人就对我说,你自己留着。我觉得那比较容易,所以我就留着了。

问:有没有人尝试组织这样的盗窃?

答:我的同事里没有,我看到机修工里面有这样的,他们比我们来得早,他们先把飞机的一切检查一遍,所以我们找到的这些东西,应该是这些机修工们剩下不要的。

问:机组人员也偷?

答:是的,机修工,餐饮服务人员都有。

问:就是说,一旦飞机降落,乘客离开,比赛开始,就看谁先上飞机,拿走乘客遗落的东西?

答:就是这样的。

问:你们对乘客觉得抱歉吗?还是你们认为乘客们都是蠢货?

答:那也不至于,只是对我来说,所有人都这么做,我干嘛不拿?

不起眼的人,不起眼地“拿走”

如果你在机场看到她,你只会把她当作路人甲。但实际上,这名接受CNN采访的,拿着微博工资的机舱清洁工,同时也是机场盗窃团伙的一员。她为了不被逮捕,选择了与警方合作,提供信息。

CNN没有公开她的名字,因为警方还在对她所卷入的这起涉及大量航空从业人员和管理人员的,规模庞大的盗窃案件进行调查。而传统上,警方对机场盗窃案的调查只会关注旅客的行李箱,而非乘客在航班座位和机舱行李架上遗落的东西。

“对我来说,所有人都这么做,我干嘛不拿?当我找到那些贵重的东西,他们告诉我,你想拿走就拿走,不要报告,如果你想报告,当然那也是你的选择。”她如是说。

于是,她并没有报告,而是选择了拿走,“就一个平板电脑”,她说,“我拿走了它,因为这看上去很容易”,警方则说,她还拿过更多其他东西。

每天,这些乘客离开时,都留下不同的东西,身份证,钱,电子产品,玩具等等……大多是iPad和Kindle。一切机修工没有发现的,她和其他的保洁人员在座位间或座位下找到的东西,他们都可以拿走,没人会管,非常容易,所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助长了盗窃行为。

这是全美航空业每天都在发生的事

2016年3月,CNN报道达美航空雇员携带大量现金包裹被捕,引起关注

这起被曝光的盗窃案只是被警方称为“机场黑幕”的全美机场案件中,一个最近的例子而已。

本月,达美航空(Delta Air Lines, Inc.)的一名机坪操作员在佛罗里达棕榈沙滩国际机场被捕,他携带着一个内有282400美元的背包,并向警方供述称,有人付钱让他把背包带到机场内一个盥洗室交给某人。

在另一起案件中,一名捷蓝航空(JetBlue Airways Corporation)的服务人员被控在洛杉矶国际机场内留下了68磅可卡因。

2014年,在亚特兰大的杰克逊国际机场,一名达美航空的工作人员被控卷入了一个枪械走私团伙。这起事件使公众目光聚焦到机场黑幕,并使对机场雇员的监管得到加强。

去年,cnn还报道了迈阿密国际机场警方通过装在飞机上的秘密摄像头,发现了行李员打开包裹盗窃财物的情况。

为何航空业会有那么多问题雇员?

警方说,在许多案件中,飞机的保洁和保养人员盗窃乘客财务是因为他们(收入微薄)买不起这些东西。有时,警方也发现这些赃物在当铺出售。“盗窃往往从一些小物品开始,他们一旦找到组织,事情就不一样了,”这名探员说,“我们在很多独立个体提供的信息中发现了有组织的盗窃团伙的线索。还有航空雇员涉嫌拉皮条和贩毒。

尽管拿走乘客遗落的iPad和手机看似并不严重,但机场警方表示,任何航空从业人员的犯罪都应被视为安全威胁,因为他们能够到达机场任何区域,他们担心,这一点会被犯罪者或恐怖分子利用。

警方告诉CNN,有时乘客并不会发觉自己在飞机上遗落了东西,因此他们不会报警,有时乘客报了警,警察会通过apple的“追踪手机”功能,追踪到机场雇员的家中。

“不幸的是,这些没底线的雇员有太多的作案机会,”负责调查的警员说,“被盗的可能是珠宝,现金……任何乘客可能留下的东西。”

“我们也尝试传达一些正面的信息,比如航空雇员是诚实可敬的,大环境是好的,这不必否认。”警方表示。

美国警方提示:

对乘客来说,最好在离开飞机前仔细检查随身物品,因为一旦离开飞机,你留下的iPad可能就再也回不来了。

 标签 >> 美国美国梦美利坚文明美媒美国司法国民素质

 请支持独立网站,转发请注明本文链接: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4_11_356668.shtml
 来源:观察者网 | 责任编辑:周远方

 

    http://www.guancha.cn/america/2016_04_11_356668.s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