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韓劇 - 看孔曉振

2016/04/12 12:42:29 網誌分類: 影視
12 Apr

由孔曉振擔綱演出的" 製作人們" 上星期已經在TVB J2 播完了!自己一直不是一位追劇迷,香港的劇集都已經不多看了!更何況是南韓的劇集!可是由這位孔曉振主演的電視劇却經常在我的看電視名單內,就如看日本的木村拓栽一樣!因為他們的作品,好像在製作/或題材有著一定的保證!

看維基百科,孔曉振應是影視雙棲的影藝人,她的成名作應是在2003年的 尚道呀,上學去》,因此她首度取得了KBS 優秀女演員賞 (即該電視台的視后了!)可我認識她的作品却是在2006年!她2005年的作品 餅乾老師星星糖》,2006年我有幸可以擔任配音員一角,其中一套劇就是這套劇了!所以,那年有一段時間都是天天在看著她的演出!當時的感覺是:她太平凡了!不是美貌的類型,只是鄰家的小妹妹形象,完全不起眼,當時在宣傳上,香港那邊都不知道去怎樣去推介她,就只拿她是阿RAIN的舊女友就算了...不過,那套劇是校園青春劇,嘻嘻哈哈的,在配音的時候也很是寫意!每集都可以當做一個單元去看的!所以我都喜歡看這套劇的!

2006年過後,沒有做配音員了!孔曉振在我的看劇名單上也消失了!雖然往後她都有劇在電視台播映,我都沒多留意了!維基百科在這裡幫上一把!記錄了她的年度作品!我另一半也有追"最佳愛情" 這套劇的,她說很好看!可我沒有跟她一起追呢!

直到最近這幾年,她的劇就是連續的在追看!2013年的作品主君的太陽》在2014年放在TVB播,這套劇她飾演一個有陰陽眼可以看到鬼的清潔工太恭實,整套劇是在被人捉著手臂的情況下去觀賞,故事裡分得清楚什麼是善、什麼是惡,生與死、人與鬼的看法,其實令人看得賞心悅目!孔曉振也劇中的發揮是無可置疑了!可惜在那相約的時段,南韓有另一部更人氣的劇集《來自星星的你》風靡全球,這套《主君》在當時的星味就給比了下來。

《主君》講鬼,畫面主調灰暗,繼後的沒關係,這是愛情!》則更是嚴肅!看這劇劇名以為又是情情塔塔的故事!可是實際却是探討思覺失調病患者的故事,孔曉振飾演一位精神科醫生池海秀,和的一段愛情故事!看這劇時,心情相當的沉重,男角趙寅成的演技真的無話可說了!劇中和孔曉振的一對也是相當配襯!他們在劇中的表現也真令人印象深刻!

《主君》《沒關係》主調均灰暗,劇裡難找到孔曉振的燦爛笑容!可能她也知道了吧?所以《製作人們》這套近期作品就以輕鬆小品的形式出現,宣傳單張上都展現著主角的笑容!相比以前兩套作品,明顯看得出孔曉振是相對地輕鬆去演繹劇中女PD卓藝珍!劇集在上周播完,輕輕鬆鬆的開始,也輕輕鬆鬆的完結,令人看得舒服,劇中的亮點反而不在孔曉振、車太玄、或金秀賢身上,我覺得反而是那個被演藝綑綁却想追求自我的年青偶像CINDY (IU飾演)身上!孔曉振就恰如其份的飾演著那三角關係中的其中一角!

可能是她那並不吸引樣貌外型,出道了接近20年(1999年出道),都沒有限制了她演活不同的角色,無論是老師、雙眼見鬼的清潔工、精神科專業、電視台女PD,她都能駕輕就熟,好好去演活角色和觀眾對話,所以她在南韓演藝界已經進入了無可替代的地位!

最後,讓我多謝一聲TVB配音員梁少霞小姐,她的廣東話聲演,演活了孔曉振在劇中的角色,成為一個最好的媒介,讓香港人認識更多孔曉振的演出!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