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魯賓遜漂流記

2016/04/12 22:17:51 網誌分類: 生活
12 Apr


「魯賓遜漂流記」是一部著名的小說,講述一名名叫「魯賓遜」的海員遭遇海難,漂流至一個荒島後,如何絕處求生,直至被救。

最近,英國BBC新聞網報導了一宗事件,可說是「魯賓遜」的現代版。

話說西太平洋島國密克羅尼西亞三名船員出海時,不幸遇上大風巨浪,船隻翻沉,用了一整晚游水抵達一個無人居住的小島。為了吸引路過的輪船、飛機,他們利用島上的植物在沙灘上砌成了「HELP」(救命!)。

前後滯留在小島三天,這三名現代「魯賓遜」結果得嘗所願,被美國海軍尋獲。

雖然現代科技發達,但假如這些海員沒有鋼鐵一般的求生意志,他們也未必可以化險為夷。

Where there is a will, there is a way!

「有志者,事竟成!」

有興趣閱讀詳情的讀者,請按以下連結- 


US Navy rescues sailors from remote Pacific island
Three sailors are rescued from an uninhabited Pacific island by the US Navy after spelling out "help" with palm fronds.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拾月
拾月 2024/04/04

TVB拍的的確是經典。

ycf
ycf 2024/04/02

我有看過,經典都是8,90年代tvb所拍的版本,至於,國内所拍的,上年那個'飛狐外傳'同'天龍八部',單看造型,我已經接受不了,下星期,我可能會去沙田那個展覽。

ycf
ycf 2024/03/24

多謝推介。

ycf
ycf 2024/03/03

本身起初對四哥的演出不寄住任何厚望,但你的介紹,真的要找來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