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的旅行》

2016/04/14 08:24:53 網誌分類: 旅遊
14 Apr

25歲的你,畢業後出來社會工作了一段時間,眨眼幾年間,你已遊歷過一些地方,旅行不會像以前那麼激動。你享受群體生活,但也開始學會了獨處。現在要相約一群朋友去旅行已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大家都各有各忙,所以比較多時你會跟是兩、三個朋友旅遊,或獨遊。 

平日忙於工作,偶爾想出走一下,找回自己,你的旅行較着重放鬆,休息充電,紓緩壓力,也希望體驗不同生活文化。你開始去思考和感受旅行的意義,知道自己想要甚麼,出發前會留意一下當地的歷史文化,了解和學到更多,看事物變得有點不一樣,不再是漫無目的地揮霍青春。

25歲的你,發現上班之後原來好困身,珍惜放假機會,早一年看來年的紅日請假攻略,看到多便宜的機票都要先看看有沒有假期,有時要捱旺季貴機票,有時會出現「有錢無假」的情況。即使有假期,旅行前後都要趕工完全任務,才可放心去旅行。出走前會考慮到家人和老闆,還有那CV 

25歲的你,體力和復原能力已大不如前,加上工作關係,旅行不太想通宵玩樂,怕身體疲累,補眠再多天也回復不來。

 

25歲的你,發覺理想與現實有段距離,依然覺得錢不是萬能,但現實生活中還是處處需要錢,總是賺得不容易,卻用得很快。工作不是想像般理想,時間好像總是不夠用。在這個尷尬的年齡,幼稚與成熟的矛盾點,講夢想同時亦很踏實,身邊慢慢開始有人結婚,有人事業上累積年資穩步上揚,你有時會對前景感迷惘同焦慮。

你曾經不想成為的那些人,但好像慢慢也變成那樣平凡,你還是會幻想有日遊世界,辭職去旅行或做一件壯舉,但不知何時。在學時期的那份任性不再,你開始為自己的生命負責。你的心裡還有團火,被現實撲打,但內心還是很想維護那團火。 

25歲的我們,也許都在經歷着某種不安與焦慮,但我們根本沒必要去追隨別人所認知的順序人生,要是想為自己的生命負責,就應該選擇一條自己想要的路,不讓自己後悔,也不要讓數字掌握着你的人生。25歲的我們,絕對還有能力去選擇自己的路。 

不知道30歲的時候,會有甚麼不一樣的想法。但願無論到達甚麼年齡,我們對世界的熱情都不變改。

回應 (1)
我要發表
383383
383383 2016/04/14 09:26:20 回覆

27歲那年,才第一次出外,去張家界玩。

之前,都只是努力賺錢,努力工作,努力儲錢…

現在的年輕人,真好,25歲,已經玩厭了…

不過,另一個角度看,以後日子怎算?哈…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