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富貴辦公室 五行有乾坤

2016/04/14 08:41:14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辦公室作為生財之所,最需要清醒的頭腦來作決策,以及上下和諧的人際關係,來達成公司每個目標,因此安排辦公室的方位,有異於居住型的陽宅。

        第一當然要務實,須先考慮整體環境與格局,也就是形勢,繼而考慮流水、坐向、大門與外局的關係。進辦公室後大門與五行相互交織,所產生的主星,為整個辦公室吉凶之首要。大門與主星既然定了,那一級、二級各個主管所安排之方位,自然就可依五行卦位而定。總裁應安排坐生主星之方位,如主星五行為金,當坐艮坤兩卦,方能有效率的支配全局;副手應坐主星所生之方位,如主星五行為金,當坐坎卦,以服從決策及執行。

        一物一太極,依大太極來區隔小太極之方位,使其動線環環相扣,方能使內氣合於外氣,使五行之氣行於室中而循環無端。人置於其間合於天極、地極、人極之旺氣,此為天和、地和、人合的天人合一也。

        星卦定,即須營造有利形勢,理氣五行的配合在先,形勢的相應在後,總主管大老闆所用方位,須隱密又能縱觀全局,方能顯出他的威嚴及與眾不同。各小房間也必須與大老闆的房間,形成朝拱相應之勢,以凸顯其尊貴,使人一進門就能直覺的知道大老闆所處之方,但又不能一眼望穿,此為理氣配合形局之全部。

        辦公室裏如何擺飾,易曰吉凶生於動,動吉則吉,動凶則凶,在室內的裝置動靜不同,主要為水火二者,水者最常見為魚缸,擺魚缸最重要是流動之水,而不是缸內的魚,而擺水之法,流動的水宜擺吉方與生方,靜水始可擺凶方,但吉方與生方之卦,宜擺何位,或在該卦的前後或左右,須用玄空法推算方準,其對應的標準在大門。欲知室內方位吉凶,必先知其主星,欲知紫白該落何地,當知門向,此為室內活動之水擺放不二法門。至於爐灶火燭則須安於局之生方,宅之凶方,以火神壓鬼煞之凶,使其不發凶進而邀福,論催發最速唯水火最驗也。

        室內或有擺水晶、風鈴、寶石、書法等,最值得一提的為風鈴,但風鈴必須是銅製品方能應驗,經曰:銅山西崩,靈鐘東響。銅為土所生,銅山與銅鈴母子相應,故銅鈴的叫聲可以喚醒銅山母性之愛,土為母,銅為子,未有子呼母,而母不應者。子呼母,母即應,故母露慈愛之母性,而不發凶煞,因此有五黃到方掛銅鈴制五黃之法。巧合的是不論東西方的宗教,所用法器均為銅製,天底下東西方說法儀規不同,但對祈福、法事所求則一。

        室內擺設之禁忌,植物花草以長刺及能散發毒性者為忌,如玫瑰花、仙人掌、鐵樹及一些長刺的觀賞植物。若其放在吉方容易有口舌,及一些意想不到的傷害。若擺其他器物,以不用猙獰恐怖者為佳,如張牙舞爪之石獅怪獸面具等,但若置於斜沖、角沖、路沖之處又可制煞,五行之中生剋制化宜活用,化煞制煞須因時因地制宜。

        因每卦屬性不同,相對剋應也不同,其斷驗只能約略闡述,但對於吉凶毋庸置疑。至於其他水晶寶石字畫,能莊嚴美化空間沒甚麼不可,只要其不涉吉凶,隨個人之便即可。

        李丞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