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地道飛機餐

2016/04/14 08:41:15 網誌分類: 生活
14 Apr
        最近飛了一趟赫爾辛基,為的是芬蘭航空新運航的A350客機。除體驗新機艙,航空公司還特意在香港和芬蘭安排幾次飛機餐發佈會,一次是起行前在香港唯一的北歐餐廳FINDS,由來自芬蘭的主廚JaakkoSorsa炮製一頓在往來香港及芬蘭航班上推出的地道芬蘭菜,芬蘭肉丸、三文魚等當地美食統統入饌。來到赫爾辛基,我則嚐了由當地米芝蓮餐廳Chef&Sommelie主理人SasuLaukkonen操刀、同在商務艙推出的星廚飛機餐。SasuLaukkonen擅長炮製自然食材,清新的青瓜凍湯及帶有森林味的甜品都令人眼前一亮。更有一回,我們直驅航空公司總部,試試由台灣名廚劉一帆親自炮製的龍蝦及三文魚配芒果沙沙醬,很有亞洲風味,席上讓我知道更多關於飛機餐的有趣冷知識。

        乘客的飛機餐通常都有兩、三款菜式選擇,但機長和副機長卻被規定必須吃兩份完全不同的飛機餐,這是為免一旦食物出現問題,正、副機長同時中毒!另外,很多人或會如我一樣,覺得飛機餐大多醬汁濃厚,原來這是高空氣壓及引擎聲響減低了我們對味覺的感應,因而不少飛機餐都會酌量加重口味。若將同一份餐拿回地面品嚐,定會察覺比平時鹹一點。不過在高空上,我們對鮮味的感應卻沒減退,難怪番茄、青瓜、紅蘿蔔等經常出現,不少人更喜歡在飛機上點番茄汁和血色瑪利呢!

        在芬蘭航空的飛機上,我最喜歡喝藍莓汁,這也是該航空公司在所有機艙內特設的飲品。芬蘭盛產藍莓,除了農園種植,野生藍莓也多,芬蘭人還會在七月、八月到野外採摘藍莓食用。機上商務艙更特設藍莓酒精特飲BlueSky,好味兼易入口,一杯下來,我熟睡到下機。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