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半生緣

2016/04/15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15 Apr
        貓比人短命,所以,牠們通常只能陪我們走一段日子。近日接連有朋友的貓貓離去,其中一個幫過不少流浪貓的義工朋友,不時以淚洗面,看見也替她難過,加上陰雨天氣影響,似有說不出的鬱結。

        他們都是有心人,只是生於亂世,流浪貓經常捱餓受冷又亂吃,容易得病,很多照顧了幾年就離去,朋友每隔幾年就目送一位至親去彩虹橋,對她的情緒很是困擾。

        但我不是這樣看。如果沒有他們伸出援手,很多流浪貓B未必捱得過外頭風雨,能掙得一餐飽飯、一個暖窩,不會被傷害的好日子,其實都是義工種下的因,至於人貓能走多遠,就得看緣份。其實義工大多都有一顆強壯的心,等於醫生一樣,見盡生老病死,他們會更奮力去醫人。

        記得第一隻貓爺離去時,真的非常傷心,覺得不夠時間陪牠,到第七、八隻貓爺離去,已經學懂珍惜當下,與其後悔,今天就多錫牠們一點。

        關慧玲

        
回應 (3)
我要發表
2016/04/20 10:43:56 回覆

關小姐,呢個比賽有無興趣?

http://icatcare.org/photography-competition-enter

2016/04/18 16:26:40 回覆

鏟屎官

2016/04/18 16:24:25 回覆

每天最開心的是和我的貓待在一起。做剷屎管已經一年多了~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