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TCL多媒體盈利值看好1070

2016/04/15 08:42:15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TCL(1070)多媒體為全球最大的電視生產企業之一,根據市場數據顯示,集團於全球及國內的市佔率分別為5.56%及14.04%,同樣位列第三。公司日前發出盈喜,預期首季盈利按年有顯著增長,主要由於期間產品結構持續改善,使整體毛利率增加。

        業績方面,公司去年股東應佔溢利為2,600萬元,按年下降89%,惟按季度看,於去年首3季,集團的純利為虧損3.01億元,反映第4季錄得股東應佔溢利3.27億元,並收復了首3季的失地。另外,集團去年LCD電視機銷售量為1734萬部,按年增4.6%,表現優於行業的同比減少3.7%。另外,由於高毛利率產品佔比提升及運營效率改善,帶動其毛利率由2014年的16.4%提升至去年16.9%。

        前景方面,集團於去年底引入「樂視」為戰略投資者,雙方未來將於互聯網大屏幕用戶、探索創新產品、垂直服務領域等多方面合作,料可在用戶、產業和企業價值上實現優勢互補。同時,集團將繼續落實「雙+」戰略轉型,建立圍繞TV+智能電視機平台的經濟生態和O2O商業模式,冀可提高競爭和盈利能力。

        互聯網業務亦是集團的另一增長引擎,另外,集團亦將今年LCD電視機的銷售量目標定為2,000萬台,隨着公司持續優化產品結構,加上推動國際化,盈利表現值得看好。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