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中國發表美人權紀錄 斥其漠視自身問題

2016/04/15 23:59:59 網誌分類: 双重標準
15 Apr

人權紀錄稱,美國再一次對世界各國人權狀況妄加置評,而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卻三緘其口,毫無反思之意。2015年的美國人權,不僅舊的問題未得到解決,而且新的問題不斷滋生。

中國發表美人權紀錄 斥其漠視自身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4-15]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中國國務院新聞辦公室昨日發表了《2015年美國的人權紀錄》及《2015年美國侵犯人權事記》,回應美國政府13日發佈的「國別人權報告」。另外,外交部發言人陸慷在昨日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把人權問題政治化,試圖以此干擾中國的穩定和發展是徒勞的。他還提醒任何國家不要試圖利用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人權紀錄稱,美國再一次對世界各國人權狀況妄加置評,而對自身存在的嚴重人權問題卻三緘其口,毫無反思之意。2015年的美國人權,不僅舊的問題未得到解決,而且新的問題不斷滋生。

警察暴力執法 種族矛盾尖銳

人權紀錄列舉了美國不同方面存在的人權問題:美國槍支管理失控,公民生命權受到嚴重威脅。截至2015年12月28日,當年共發生槍擊事件51,675宗,造成13,136人死亡、26,493人受傷。美國警察暴力執法,公民人身安全無法保障。截至2015年12月24日,警察當年共射殺965人,警方濫用權力的行為並未得到應有的追究。美國監獄系統腐敗叢生,嚴重侵犯囚犯人權。美國金錢政治和家族政治大行其道,公民政治權利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美國種族矛盾尖銳,種族關係處於近20年來最差時期。61%的美國人認為美國的種族關係糟糕。88%的非洲裔美國人相信自己受到警察不公正對待,68%的非洲裔美國人認為刑事司法體系存在種族歧視。

侵犯他國人權 視人命如草芥

美國婦女狀況不斷惡化,兒童成長環境堪憂。國際勞工組織指出,美國是唯一沒有立法明確規定婦女帶薪產假的工業化國家。23%的大學本科女生遭受性騷擾或性侵犯。

美國仍在公然粗暴侵犯他國人權,視他國人命如草芥。美國在伊拉克和敍利亞的空襲行動炸死數千平民。

人權紀錄全文約1.2萬字,分為導言、公民權利、政治權利、經濟和社會權利、種族歧視、婦女和兒童權利、粗暴侵犯他國人權等部分。

另外,陸慷在回應記者問及美國「2015年度國別人權報告」涉華部分時表示,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保護和促進人權。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人權事業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巨大成就,這是任何真正關心中國人權事業、任何關心的是真正人權事業的人都無法否認的事實。

陸慷強調,人權狀況沒有最好,只有更好。他提醒任何國家不要試圖利用人權問題干涉別國內政。

美國人權問題

■ 槍支管理失控,公民生命權受到嚴重威脅。

■ 警察暴力執法,公民人身安全無法保障。

■ 監獄系統腐敗叢生,嚴重侵犯囚犯人權。

■ 金錢政治和家族政治大行其道,公民政治權利難以得到有效保障。

■ 社會問題嚴重,保障公民經濟和社會權利困難重重。

■ 種族矛盾尖銳,種族關係處於近20年來最差時期。

■ 婦女狀況不斷惡化,兒童成長環境堪憂。

■ 公然粗暴侵犯他國人權,視他國人命如草芥。

資料來源:新華社

 

   中國發表美人權紀錄 斥其漠視自身問題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4/15/CH1604150009.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