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舘神秘藝術村

2016/04/18 06:16:34 網誌分類: 藝術
18 Apr

難得有機會到寶島實習兩個月,當然不能錯過在這裡感染一下文化氣息,假裝成一個偽文青! 

跟實習遇到的師兄師姐打聽後,就跟室友計劃好,假日要到這條神秘的藝術村拜訪。

為甚麼說神祕,因為他們的開放時間也很藝術家的隨意,所以去了也不一定有機會參觀到他們的工作室。但整條村子的面貌與歷史風味,就已經很值得去了!

這條藝術村是在山上,按地勢而建屋,老房子風格與外觀,充滿台灣的古舊氣息。村裡用上不少石頭跟樓梯,跟歐洲很多被保留下來的小村莊一樣的美! 

村子位於大家都熟悉的公館夜市附近,從捷運站走來大概需20分鐘,先經過一所古舊的廟宇寶藏巖,再往前走就看到村的入口了。裡面大部分的單位有藝術家進駐,有些會有手作店,有些是工作室和咖啡店。 

尖蚪是受文青愛戴的餐廳,裡面有復古的佈置與傢具,有種回到幾十年前用餐的感覺,他們一個禮拜會有幾天沒開,網站寫的休息時間也不是最新的,所以只有碰碰運氣。

村裡的工作室星期日都休息,我們待了好幾個小時,才遇到一位藝術家回來工作。所以想要參觀的話,盡量選平日的時間去。這裡到處都是藝術品,甚麼都可以變成藝術品,而村子本身就是藝術品了。如果想要仔細的感受一下這裡的氣氛,可以考慮入住村裡的青年旅舍和民宿,每晚都可以食到公館夜市的豆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