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教育update

「Iron-Gifted」 鍛煉心志 挑戰自我

2016/04/18 08:41:30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pr
        很多人以為資優生即使遇到困難,也能不費吹灰之力解決,其實他們並非無所不能,身處困局同樣會感到徬徨失措。抗逆能力弱、意志力不足和缺乏信心,往往是資優生成功路上的絆腳石。香港資優教育學苑舉辦的「Iron-Gifted訓練」,旨在透過一系列鍛煉心志的戶外活動,提升資優生的自信心、意志力和抗逆能力,裝備他們迎接日後種種挑戰。

        「Iron-Gifted訓練」去年十一月展開,至今已進行三次遠足活動。首次活動由二十多位來自不同範疇的學員輪流領航,運用溝通及領導能力帶領大隊,沿着陡峭的山路登上大帽山頂峰,過程中雖然有學員因體力不繼而落後,但在同伴鼓勵下仍能走畢全程。

        有學員坦言,原本覺得自己未必能攀上峰頂,但大隊最終成功登頂,證明只要有堅毅的意志,多大的困難也可以克服。

        其後的兩次訓練是難度更高的夜行活動,學員分別要在黑夜中穿越香港島,以及征服全程共二十四公里的麥理浩徑第一至二段。通宵遠足是對體力與精神的一大挑戰,摸黑登山不但要具備冒險精神,還要運用視覺以外的感官探索前路,對學員而言是嶄新而獨特的體驗。

        這次的遠足體驗讓學員更勇於挑戰自我,而訓練後的句句感言:「態度決定高度」、「Strongerwindshelptreesgrowdeeperroots!」也再次顯示他們堅持不懈、遇強愈強的精神。而他們在訓練課程中表現的堅毅及意志,正好印證資優教育大師任汝理教授的三環資優理論中所重視的「對工作的熱忱」。訓練課程亦達到預期目標,讓學員學懂克服困難,在挫折中鍛煉堅毅、勇氣和團隊精神,在日後的工作中亦能夠貫徹這份精神!香港資優教育學苑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henguang
Chenguang 2017/07/31

伟大的信息! 有一个愉快的一天!

192.168.1.1 router IP addres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