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輕鬆 養生

陋習

2016/04/18 08:42:32 網誌分類: 經濟
18 Apr
        約十年前在新會市中醫院當實習醫師期間,小董學會不少知識及民生百態,回想起來也覺有趣,願與你們分享一下。

        由於醫院有太多老人家長期躺臥致肌肉萎縮、潰爛,「洗傷口」是實習醫生的指定工作,小護士看見束手無策的小董,便提點說:「拿噴壼來,把消毒藥水放進去,隔着衣服噴上去,衣服沾上消毒液便自動黐貼在患處,有保護作用」孰真孰假?小董沒仿效。

        「人造黨參」便是在那時候學懂的,沾米粉、麵粉及小麥粉烘乾做外層,糯米粉加麵粉做內芯,捲起來噴上化學劑(忘記了名字),放到已造好的鐵絲網上一滾,便是黨參外面的紋路,相似度十分,再噴上一層薄薄的糖膠,風乾便完成。放到水去煲,只是比真正的黨參偏軟,顏色偏淺,味道沒分別,因為用了香味精。小董學懂了「利欲薰心」的卑鄙可惡!

        寫到這裏,想起是時候到農地買正宗黨參(紋黨),它一年四季均好用,如你有興趣購買正宗靚紋黨作藥膳湯水調理,補中益氣,可電郵小董查詢。

        先給你們湯方,老少咸宜:黨參三十克、紅棗六粒、淮山四十克、杞子二十五克、田雞三隻、烏雞半隻,滋陰補氣益腎!siutung0606@yahoo.com.hk

        中醫博士

        小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