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聯國難民署被揭嘥錢追星

2016/04/18 23:00:01 網誌分類: 政治
18 Apr
聯國難民署被揭嘥錢追星
http://paper.wenweipo.com   [2016-04-18]

曾任職於聯合國難民署(UNHCR)長達25年的克蘭施米特揭發聯合國各機構內鬥不斷,互相爭奪資源,只為訂製最漂亮的T恤和帽子,以及爭取由名人當親善大使,嚴重官僚主義導致大量資源浪費,無法用在難民身上。

請Michael Sheen訪難民營

克蘭施米特本身是奧地利籍救援專家,他曾擔任約旦一個敘利亞難民營經理,因不滿聯合國官僚作風,決定離職,成立援助顧問公司。他指聯國各機構和組織「迷戀名人大使」,爭取紅人明星當機構親善大使,甚至希望把名人肖像印在機構T恤上。他以前管理的難民營,就曾邀請英國王儲查爾斯及影星Michael Sheen到訪。

他又透露,前年初一間美國公司打算在難民營安裝太陽能板,並同意捐助500萬美元(約3,878萬港元),其餘1,500萬美元(約1.16億港元)由聯國負責。UNHCR當時拒絕,直至德國政府同意付款才安裝,結果要在明年才能完成。克蘭施米特指出,若早在前年安裝,已可節省2,000萬英鎊(約2.75億港元)能源開支。

克蘭施米特曾聽聞有同事虛報受助兒童人數,他稱:「我記得在2013年,當時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稱難民營有1.5萬名兒童上學,但這是謊言,最終只有3,000到4,000人上學。」

■英國《星期日郵報》

 

   聯國難民署被揭嘥錢追星

  http://paper.wenweipo.com/2016/04/18/GJ1604180001.htm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