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慧慈
張慧慈
張慧慈

職場新要求

2016/04/19 08:41:25 網誌分類: 生活
19 Apr
        從前看烹飪節目,廚師主持經常會說:「由於時間關係,我已經預先做好了。」然後一碟完成的菜式就會呈現眼前。由於現在製作數碼化,工序都較以前先進和容易,所以用快鏡、剪接和後期效果,能縮短餸菜成品的製作時間。雖然如此,觀眾始終不願花時間看一些不重要的枝節,期望可盡快得到想要的資訊。

        其實觀眾儼如電視台老闆,他們最欣賞的,都是那些已經做好所有鍛煉和準備,隨時可以面對挑戰,而不是「臨急抱佛腳」或抱着學習心態去打工的員工。在經濟前景不明朗下,職場已開始出現質的轉變;愈來愈多企業傾向減少招聘固定長職,改為聘用臨時或合約員工。由於合約員工並非長職,鮮有僱主會花資源培訓他們,所以能事先因應職責需要建立更高工作能力的人,愈能爭取自由和高收入的合約工作。那麼,擁有甚麼能力較吃香呢?

        一項最新的人力資源調查發現,雖然零售業市場放緩,可是跟銷售和市場策劃有關係的工作還是相當吃香。如果能具備電子商貿和數碼管理知識,淡市轉職加人工仍然很有牙力。

        故此,無論是擁有豐富經驗的行業老手,還是未找到目標方向的職場新鮮人,只要能及早提升銷售能力、說服力、溝通能力和市務推廣的專業知識,一定有運行。

        張慧慈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