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一山
伍一山
伍一山

恒指現島形頂有隱憂

2016/04/19 08:41:42 網誌分類: 經濟
19 Apr
        產油國未能達成凍產協議,拖累港股昨日裂口低開,恒指昨低開187點報21129點,早段略作反彈後跟隨A股擴大跌幅,午市最低跌至21002點,大跌314點,但尾市半小時出現急彈,跌幅大為收窄,恒指收市報21161點,跌154點。

        恒指陰陽燭出現錘頭,反映低位有承接。日線圖技術指標回軟,慢隨機指數於超買區發出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收窄,9天RSI回至67.20,恒指跌回保歷加通道之內,為短線回吐格局。

        恒指上周升至21500點首個反彈目標後掉頭回落,跌幅暫時不大,但昨以裂口下跌,與上周四的上升裂口形成島形頂,在技術上存有隱憂,昨日的裂口宜盡快全數回補。暫時仍視近日之跌為旗形整固,如能破旗而上,料會再試21500點,然後上試22200點。上周三的上升裂口(20546至20716點)十分重要,10天、20天和100天線都在裂口之內或附近,此裂口若全數回補,就要小心反彈完成。

        國企指數昨日收報9090點,跌124點,陰陽燭呈T字星,反映跌近10天線(8908點)承接力頗強。不過日線圖技術指標略為轉弱,STC發出沽貨訊號,MACD牛差距收窄,短線整固有機會延續,但只要守住上周三的上升裂口8859至8945點,後市仍好。

        一拖大陽燭升破降軌

        個別股份可留意第一拖拉機(038),股價去年11月以「烏雲蓋頂」見頂後,今年2月最低跌至3.76元,但9RSI和MACD底背馳,其後反覆回升,形成上升通道,昨以大陽燭升破去年11月至今的下降軌,MACD牛差距擴大,利好,短期料可升破100天線阻力,上望5元,可候回至4.5元之下買入,跌破4.3元止蝕。

        伍一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