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Coleman 皈依源頭

香港單程證200萬一張 周賈多名常委家人有香港身份

2016/04/20 07:04:43 網誌分類: 政治
20 Apr

這就是為甚麼香港没有人口計劃,更没有移民限額。

迫爆香港,買光香港物業,炒貴樓價有很大的原因正在此。

 

大陸人來港依親定居,須獲得公安部審批的港澳通行證(俗稱“單程證”)。陸媒披露,剛落馬的河北前政法委書記張越每年販賣一定數量的香港單程證予有強硬背景的相關人士每張150萬至200萬港元。此前港媒曾揭露,周永康家族和賈慶林家族很多人都擁有香港身份

4月16日,中共中紀委網站公布,中共河北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張越涉嫌嚴重違紀,目前正接受調查。

同日,網易旗下媒體《路標》報導,馬建張越二人均在相對特殊的部門工作,二人每年都有一定數量的香港單程證的審批權,經由特殊渠道辦理。該人士稱,二人常年通賣護照牟利。據該人士了解的市場行情價,一個單程證一般在150萬-200萬港元,但“也不是有錢就能拿到,要有很硬的關係才行。”盤古大觀老闆郭文貴的六哥郭文純就是如此拿到證件。

《路標》原文為“香港護照”,而許多媒體報導均改為“香港單程證”。阿波羅網記者分析,因為香港護照無需經過北京特別批准,因此其販賣單程證的可能性比較大。

香港無權審批用作移居香港的單程證早已為人詬病,被認為是貪污溫床。

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曾表示,97主權移交以來已有超過80萬大陸人通過單程證制度來港定居不少中共前任或在任高官的家人,甚至官員本身都通過化名的港澳單程證移居香港,亦已是公開秘密。

此外,2014年香港《壹周刊》披露,周永康香港擁有洗錢工廠,其家族不少人都有香港身份證,並多以P或R字母開首。入境處解釋,P代表在1990至2000年間簽發,而R是繼P的連帶號碼用盡後,在2000年12月至2011年7月發出。

《壹周刊》報導中說,另一個中共政治局前常委賈慶林在港建立了龐大的商業王國,而賈的女婿早在九十年代在港成立怡東投資有限公司,他的身份證是K字頭,即P及R之前的,代表1983至1990年簽發。

另外,有港媒披露,賈慶林的外孫女李紫丹去年11月在港豪擲港幣3.87億元(約人民幣3.23億元),購買位於港島太平山頂的超級豪華住宅大樓傲璇,李紫丹以“Jasmine Li”香港身份證登記購買。

長期任職中共北京公安系統、後被調至河北任政法委書記的張越,擁有著不菲的財富,被民間稱作“河北王”。

馬建、張越、郭文貴

《路標》報道披露,張越與馬建、郭文貴關係密切,結成攫財同盟,郭利用馬、張在安全部門、政法系統的權力,對競爭對手或合作夥伴進行豪奪、構陷、勒索,馬、張則從中分取利益。

報道指,張越從一個普通警察做起,曾在北京火車站開槍射殺平民。靠搜刮民財,請客送禮,賄賂上級,一步步爬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的位子。後來,張越通過在央視工作的妻子孟麗攀附了上周永康,僅用5年時間從副廳級迅速升任省委常委兼省公安廳廳長。

阿波羅新聞網 2016-04-20 讯】

 

阿波羅網責任編輯:于飛 來源:阿波羅網于飛報道 轉載請註明作者、出處並保持完整。

本文网址:http://tw.aboluowang.com/2016/0420/72629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萬大有商量
萬大有商量 2021/03/13

很不同的見解 {#icono0_3},不過我覺得冠狀病毒厲害過吸血殭屍.

吸血殭屍咬頸後才傳染一人,冠狀病毒可以一次過傳染幾百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