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水奇譚

風雲際會101

2016/04/21 08:41:22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有一位台灣商界的朋友,專程來港邀請筆者往台北看風水,堪察的就是台北101大樓,因為他認為這座世界級高樓,對他的命運有不利的影響。

        台北101大樓高達500餘公尺,號稱世界第一高樓,位於台北盆地東緣,在信義路世界貿易中心旁,東臨四獸山南望福德山公墓,北眺基隆河及內湖忠勇山,西照關渡獅仔頭。緊靠台北盆地拇指山,勢如一柱擎天,大有眾星拱月之勢。台北盆地八國圓滿、四勢團聚,站立在周圍的山崗上,101大樓像是一根老筍拔地而起,大有君臨天下的王者風範。台北盆地冬季有東北季風,且多雨潮濕,也因而營造了101煙雲矇矓的風華。

        剛建之初有地師曰,形如蓮花又有拇指山當靠山,將大吉大利。幾年之後因時聞發凶個案,該區段屬豪宅區,受影響者均為上流階層,包括多位上市公司的老闆,新聞一出又有一群事後諸葛議論紛紛,新名詞曰:形如九節鞭,九節鞭者兵器也,殺傷力強大,對附近環境造成不利影響。時而蓮花形,時而九節鞭,林林總總各說各話莫衷一是。每見地師對該樓指指點點,就不得不掩面歎息,風水之術解釋竟如此膚淺,也不能怪大眾會把它當成怪力亂神。

        李丞責

        為了導正大眾對風水的觀感,我會用正統的風水之術,及比較科學的方法分析,它對周遭吉凶禍福的影響,讓正法來端正,提升風水術之水平。依筆者之見:101大樓獨高於群樓,犯八面風搖,四邊無靠,所謂頭頂寒腳亦寒,若其居吉方有高壓之嫌,若其居凶方有助殺之犯,吉方與凶方均不明,那如何來做驗斷?吉者必與四吉通氣也,凶者必與四凶通氣也,欲知吉凶,要先明定宅,宅即定,而觀其吉凶猶如掌指。

        筆者曾數度受邀看東區之豪宅,以防鋼骨之磁性,起手必先在室外空曠處下羅盤,進門才能定宅,之後再審101大樓方位之吉凶,吉凶即明一切自在掌握之中。

        101大樓本身到底吉凶如何?以形勢來看八面風搖,獨高恐高處不勝寒也,擎天一柱四邊無靠,高過龍虎砂手兩面無助,地處於盆地邊緣濕氣經常不散,每見其烏雲罩頂吉凶不言可喻。另外環境與氣氛影響住人不可不察,內部星卦五行若能相扶相生,尚可圖個平安,內部理氣及動線的安排若稍有不慎,其結果就不難推測了。

        陽宅之學必先察明坐向,再以坐到向或向到門,各種不同格局用各種不同方法對制,先定九星,再定五行,定主星,明五行吉凶方可斷。觀陽宅以定宅最難,宅既定再看五行生剋制化,吉凶就可信手拈來,此為斷驗陽宅之不二法門。以後再觀101大樓時吉凶已成竹在胸,操神仙之妙法可運用自如矣!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