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文慧
卓文慧
卓文慧

祝願熊本

2016/04/21 08:41:24 網誌分類: 生活
21 Apr
        上星期,熊本發生大地震,那時我剛從岡山坐船到了小豆島,下榻在土庄海邊的溫泉酒店。小島夜裏格外寧靜,我入鄉隨俗,泡完湯就回房間休息,先出露台欣賞瀨戶內海的星夜,再泡好咖啡,坐在六疊榻榻米和式客室看電視。

        一貫地,日本電視台在播映夜間連續劇前,都在播放熱熱鬧鬧的綜藝節目,而所有節目均常設各種插入式跑馬燈資訊,一旦有突發重要事件,就會在屏幕一方閃動播放。那時,屏幕上正閃動熊本發生大地震的消息。綜藝節目仍未播完,我只有搜到其他頻道去,其中一個九州電視頻道RKK熊本放送,正直播着地震消息,因為地震仍不斷發生,新聞報道員更須戴着頭盔做直播,外景組人員同樣以頭盔上陣到熊本市中心等地採訪。大地震發生初期,熊本市內氣氛縱然有點緊張,卻還未有太多損毀及傷亡報告。可由於餘震頻密兼再有多次強烈地震,直播中的鏡頭便不斷搖晃,主持人也要慌忙按着頭盔和桌子、穩着身子做節目。

        幾天下來,我夜裏都在看電視,且見熊本、大分及阿蘇地區密密震動,有房屋倒榻、人命傷亡、道路斷裂,就連熊本城和阿蘇神社等也崩壞倒塌,心裏很沉重。畢竟,我在數個月前才因為香港及熊本開通直航而到當地採訪,當時熊本縣的朋友還高興地表示樂於看見人們到熊本來感受美景和地道風情。可是,大地震把他們的生活都破壞了。我雖遠在不受影響的地方,卻暗替他們着急,只有祈求災害早日平息;同時,也希望那些插科打諢的香港媒體,別再在災害期間跑去做甚麼直擊大龍鳳,影響救災之餘,輕佻得如在別人傷口灑鹽。

        www.joannecheuk.com

        卓文慧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