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慧玲
關慧玲
關慧玲

學習愛

2016/04/22 08:41:10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小時候家裏不養貓狗,因為家人嫌打理麻煩,要看貓,就要到家附近的大牌檔。從小跟動物接觸,是讓小朋友學習愛的途徑之一,有研究話跟動物一起成長的小孩,同理心更強,也更懂得照顧人,不知真定假,但我好細個已知道愛別離的滋味。

        記得小時候和父親上街,他總愛和流浪貓狗玩,常有貓狗跟他回家,不過家裏實在奢侈不起養動物,結果總是回家一兩天,又被家人帶回街裏去。有隻小狗來住了兩天,便被帶回街上,怎知牠認得路回來,在家門鐵閘外開心地跳,家人心軟多留牠一兩天,結果呢,牠第二次被帶走,帶得遠一些,累牠用了一天,才找到回家的路。

        這次,家人帶牠到更遠更遠的地方再放走,我等了一天兩天三天,狗狗不再回來,是找不到,還是對人類失望透了?那張臉,我至今仍然記得,也第一次體會到分離的難受。

        那一刻我下定決心,到有能力照顧動物時,一定會是一生一世的。

        關慧玲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

最新回應

淺雪
淺雪 2021/10/01

{#icons_girl1}

淺雪
淺雪 2021/04/29

嘩..以後真要小心..

   

水滴石穿
水滴石穿 2021/03/05

我今年都派給友人6只貓貓利是,一樣理我都傻的主子做派 {#icons_boy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