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低調的謝西艾辛堡

2016/04/22 08:41:13 網誌分類: 生活
22 Apr
        荷里活新晉小生中,我最欣賞謝西艾辛堡。

        一時間想不起他?如果我說他曾在《社交網絡》裏扮演facebook創辦人馬克朱克伯格,更憑此片榮獲提名奧斯卡最佳男主角。大家大概會有印象吧!

        當然,香港觀眾熟悉艾辛堡,還是三年前的魔術動作片《非常盜》,片中他飾演的魔術天才,外表深藏不露,但變起魔術來卻深具大師風範。

        另外,正在上映的《蝙蝠俠對超人:正義曙光》裏,艾辛堡飾演大反派LexLuthor,他的精湛演技,將一個神經質的大魔頭演繹得活靈活現,搶戲程度,連片中兩位超級英雄也黯然無光。

        《蝙》片全球評論一致喝倒采,但艾辛堡的演技,卻是電影唯一令影評人大讚有加的亮點。

        事實上,過去演過LexLuthor一角的,都是影帝級人馬,如真赫曼和奇雲史帕西。艾辛堡不僅把這個經典奸角年輕化起來,且壓場感和感染力,又偏偏絕不遜色。

        艾辛堡絕對是年少成名,演了這麼多好角色,今年還只是三十三歲。

        他的一頭鬈髮和急速的說話方式,已經是謝西別無分店的個人標記。

        童星出身的他,演戲經驗豐富,合作的前輩對手和名牌導演多不勝數,而跟其他荷里活明星迥異之處,艾辛堡的私生活相當低調,其中一個例子是他雖然在大銀幕演過facebook的創辦人,但在現實生活中,他竟然沒有facebook戶口!由此可見,艾辛堡是一個極度保護個人私隱的人,除了電影公映外,觀眾很難在別的地方尋獲他的蹤影。他矢志成為一位演員而不是明星。

        二○一六年,艾辛堡非常多產,除了剛上映的《蝙蝠俠大戰超人》外,暑假還有《非常盜2》和跟活地亞倫合作的《CaféSociety》。

        活地亞倫是艾辛堡的偶像,他人生最愛的電影,正是大師出品的《歡情太暫》。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