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協鑫新能源憧憬績優451

2016/04/22 08:41:30 網誌分類: 經濟
22 Apr
        全球氣溫暖化問題日益嚴重,為推動環保,中央提出構建低碳能源體系的重要性,去年內地光伏發電量為390億千瓦時,按年大增56%。期內,中國的新增光伏發電裝機容量同比升40%至15吉瓦,佔全球新增裝機容量的25%,而截至2015年底中國累計的光伏發電計裝機容量更達43吉瓦,並超越德國成為全球最大的光伏裝機容量國家。

        協鑫新能源(451)主要從事光伏電站之開發、建設、經營及管理,料可捕捉國內光伏行業快速發展所帶來的機遇。截至去年底,集團的光伏電站數目為41個,遍佈中國15個省份,總裝機容量則同比增長167%至1,640兆瓦。未來,集團除擬向母公司鑫收購總容量達90兆瓦之光伏電站項目外,亦冀今年可實現增加2至2.5吉瓦裝機容量的目標,料可成為未來增長的新動力。此外,集團亦積極佈局海外業務,於美國北卡羅來納州及日本分別擁有光伏電站項目及分布式光伏發電合資項目。隨着「一帶一路」發展戰略,集團可藉其海外經驗,進一步開拓區內的新興市場,未來業績表現有較大的提升空間,值得投資者留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