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沉默代表甚麼?

2016/04/23 08:41:28 網誌分類: 經濟
23 Apr
        我經常收到男讀者們的求助電郵,說是完全搞不懂老婆或女友在想甚麼,因而吃了不少苦頭。我見大家咁慘,今日就在這裏醒一些「貼士」給各位男士,希望日後大家對着女友懂得避開地雷,保住條命。

        老實講,男女吵架的原因,十之八九都無聊到震。但人類依然朝着這個窮極無聊的方向發展,而數千年來並未因此而絕種,可見男女相處的矛盾一般都不會去到死人塌樓那般嚴重,那就讓我們周末放輕鬆,用較為幽默的態度去看待另一半吧。

        你唔講我點知

        先談談一位男讀者的個案。他跟太太兩小口子生活,有次放假一起坐在沙發看電視,他突然有點肚餓,便打算落街買麵包。臨出門口之前,他問:「老婆,我去買麵包,要不要給你買一個?」老婆不答,繼續看電視。男人於是買了一個麵包,回到家裏津津有味地吃起來。嘩,死梗啦。老婆看着非常火大,罵道:「邊有人好似你咁自私?只買自己嗰份!」男人還未醒水,仲敢駁嘴:「我明明問過你要唔要麵包,你都無答,咁我點知你肚餓?小姐呀,如果你想食,咪出聲囉……」「我唔出聲你就唔使理我啦!你根本都唔錫我……(女人開始飲泣起來)」「嘩我幾時唔理你呀!我唔理你就唔會買咁多手袋畀你啦……」「啊!咁你宜家即係好唔滿意啦!(開始核爆喊)」二人冷戰,而最後當然是男人像死狗般哄回老婆,但哄時哄,心裏依然覺得好氣,不過為了息事寧人,唯有低低地認句錯。

        男人之所以這麼生氣是因為兩個字—委屈。如果有做錯而被罵,服。但他覺得自己根本沒有做錯,明明已經問了老婆要不要買她的份,卻得不到回答,現在竟反過來怪責他,條氣就唔順。然而站在老婆的角度,她也同樣覺得自己沒錯。為甚麼會發生這樣的矛盾?重點就在於這一句:「你唔講,我點知?」女人的沉默,可圈可點。懂得解讀女人的沉默,就算不能助你發達,也可以保你平安。

        做男人要醒目

        以上述個案來說,那位港女的沉默即係yes。她其實不是不答,而是未來得及回答,老公已經出了門口。很多港女做選擇時都會有點猶豫不決,例如拿着餐牌誓願,這裏的牛扒很出名啊,但阿媽話牛肉好毒……雞肉比較健康,但我昨天才吃過呀……魚也不錯,但會唔會好淡味呢……男人呆着等等等,等到世界末日仍未能夠點菜。

        所以女人沉默不是代表不要麵包,沉默是因為諗緊。嗯,食麵包好易肥,但樓下那間店的麵包好香啊,食唔食好呢……而佢可能會諗成世,所以男人在這種時候應該幫她決定,買多一個麵包,十元八塊保你整晚耳根清靜,抵到爛。再醒你一個進階版,下次在買麵包這類小事情上,索性不要問女人,直接多買一份做保險。我有幾位男性朋友,他們為求自保,甚麼都買兩份,女友還在眾人面前誇讚男友細心。

        當然,女人的沉默只會發生在日常生活的細節上,如果你問她:「買個Chanel手袋給你,要不要?」她零秒就會答你:「要!」。若要破財,見機即閃。但我想在這方面,大部份男人已相當有經驗,不用我多講了。各位男士,goodluck。

        www.daisywong.com.hk

        www.facebook.com/daisywonghk

        王迪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