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炒新股得手

2016/04/23 11:58:42 網誌分類: 股市
23 Apr

 

持有的兩支消息股在盤面信訊沒有異動情況下,惟有守倉。週二見最近新上市創業板股炒得熱火朝天,遂翻看報價機所載由1月尾4月中的新上市股份,看看有否機會炒一轉。查看幾支創業板股的報價與招股價比較,的確已升到無倫。創業板充斥的多是賊股、老千股或江洋大盜股,不是局內人根本無可能贏錢。但名單中赫見兩支主板股票名字卻吸引了筆者的眼球,乃宏安地產(1243)及結好金融(1469) ,迅即登入David Webb的網站𥄫𥄫兩支股份的CCASS紀錄。結好金融的IPO發售量是5.08億股, 招股價是每股1元而宏安地產的招股則是每股0.92元發售3.8億股,宏安地產此時做價是$1.43(較招股價升55%)而結好金融則是$1.12(較招股價升12%),但筆者已鎖定了宏安地產,原因是貨源更歸邊。控股股東揸75%IPO發售量是25%,再看首3名中介人的名字再加上宏安系, 是專誅散戶的組合,若讀者不名此話何解,大概股齡尚淺吧。412日及18日首3名中介人的持股幾乎不變,是未散貨之故。盯盤約半小時,見買賣兩邊掛盤疏落, 也常見卡窿位,股價跳上跌落,這絕不是散貨的盤面,反而是震倉。遂於$1.48追入5.2萬股,定5%止蝕,目標是15%利潤,即股價見$1.70,但收市時已見$1.68。翌日見股價急升並已超出目標價, 故掛出$1.95沽盤,但成交價為$2.0,獲利2.7(35%),收市$1.92,算是鱷口偷肉成功。以為自已[能械], 但人家更[能械] ,週五最高踢上$3.4。落注純是短炒, 沒有古仔,所以沽貨後再升也沒有再追貨。沽貨後跌到阿媽都唔認得時而有之,所以也沒甚麼可惜。

週三沽出宏安地產後, 見結好金融有點走勢,也因貨源歸邊,以$1.168萬股短炒。週五見股價乏力爬升, $1.25沽清算了, 贏七千,不坐貨也因沒有古仔。

 

落注一隻股仔,猶如挑了一張賭檯,沒有50%以上勝算,無謂下注做炮灰,勝算愈高,注碼可愈大。若要尋刺激,跳傘或笨豬跳會更適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