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甘舞獅正傳

2016/04/23 15:58:08 網誌分類: 人物素描
23 Apr

身高1.79米的阿甘,身形高大威猛,古銅色的皮膚,不消說肯定是運動型男孩,他就讀中學期間,已是足球、羽毛球和田徑校隊隊員,現就讀VTC酒店及旅遊學院,他最愛的是舞龍獅,接受訓練超過10年,練武之人,果然是一身正氣!

 

「喜歡玩舞獅,可能同我爸爸有關,爸爸在梅窩長大,因村落習俗的關係,他從小就接觸舞獅,在耳濡目染之下,我也喜歡上舞獅,適逢小學有興趣班可揀,於是三年班就開始學舞獅,小學畢業後,正式跟隨現在的師父李潤福學藝。」 

「師父有否什麼特別的學武規條要守的呢?」記者好奇地問。 

阿甘想一想說:「師父知道我們話頭醒尾,也無訂立什麼規矩,但好強調做人要有交帶,一旦師兄師弟無故缺席,便要受罰捱鬧。」 

「其實,舞獅是要求堅持、耐心、專注,最難的地方就是表達獅子的喜怒哀樂,我們要掌握箇中技巧,是需要長時間浸淫的。」

 

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阿甘坦言也有失手的時候,最難忘的一次,是在台灣比賽時發生,那一次比賽要玩水上樁,水深超過3米,樁高5米,他是第一次接觸,上去那一刻有點怯,一不小心,就從樁上跌了下來。 

與阿甘由小六開始合作的獅尾阿康,曾因膝部嚴重受傷,暫別舞台,直至3年前,才再度出山和阿甘並肩作戰:「一般情況下,獅尾是要奮不顧身拯救獅頭,樁與樁之間是有一段距離,當我們進行飛躍動作時,怕有失誤和出意外的話,獅尾必須把獅頭拋向軟墊,反而導致自己更容易受傷,簡單來說,獅尾就要有心理準備『硬食』。」 

今時今日,阿甘仍然保持每周練習3日,每次由晚上6時舞到9時,比賽前會增加練習量。

快樂是我們做每件事的動力來源,他笑言:「遇到困難,有無想過放棄?真是一刻都沒想過,我們一班師兄弟好熱鬧、好熟落,平日又會相約出外聯誼,私底下感情好好,可能就是一種感染力,讓大家能夠堅持下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