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身出家不代表已經在修行",

2016/04/24 05:59:43 網誌分類: 真假修行
24 Apr


出家是指心出家的意思,心出家的真諦指的就是﹝心靈解脫﹞,也就是指﹝心不著相﹞、﹝一念不生﹞或﹝一念覺悟﹞的意思,如果心著了﹝相﹞,那麼出家跟在家有何不同呢?而肉身出家則要靠緣分,該出家時不出家或是不該出家時反而強行出家都是不適當的行為,也就是不符合道,道本自然順勢而為,如果自己想出家而父母、兄弟姐妹、親朋好友都贊成,那表示是因緣已經成熟應該要出家,何謂﹝不應該出家﹞呢?就是指有人反對他出家,那就表示他有一部份的俗緣未了不宜強行出家,何謂﹝緣﹞?﹝緣﹞就是指累世的因果業障,因此需先了業再出家,父母不贊成出家就是要先盡﹝孝道﹞再出家,情侶不贊成那就是累世情緣未了,因此肉身不宜現在出家,但心可以隨時出家啊!若能瞭解出家真正的含意,那就沒有罣礙了,許多出家眾在俗緣未了斷前強行出家,來世還是要繼續償還那些業障,既然還要再輪迴那強行出家又有何意義呢?反對出家或強行出家的人其實都是一種﹝無明﹞的現象,應好好參悟其中道理才是。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