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府風
學府風
學府風

港大生贏IMF短片賽 赴印訪問總裁

2016/04/25 10:11:48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香港雖然是國際大都會,但不少社會議題仍值得關注。袁效仁知道,香港大學國際關係學碩士生李國健(Samson)早前製作一條有關性別平等的短片,勝出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亞洲青年短片大賽,並能夠前往印度新德里參加IMF會議及接受獎項。

        袁效仁同Samson傾過,他表示雖然本港已是一個已發展地方,但仍有不少問題,例如今次短片提及的性別平等需要改善,如片段提及,本港擁有中學以上學歷的十五歲以上的女性逾七成七,較男性逾八成三低,「若本港的性別平等做得更完善,社會定能發展得更好。」

        Samson利用十天時間完成創作短片,由於本科是修讀新聞系,未感到非常吃力,「作品能夠運用以前在新聞系學到的拍片、剪接技巧,幾得意。」其短片最後脫穎而出,與另一位菲律賓學生勝出比賽,早前到印度參加IMF會議。

        他同袁效仁講,最令他感到意外的是有機會訪問IMF總裁拉加德(ChristineLagarde),以及微軟公司創比爾蓋茲的妻子梅琳達(MelindaGates),並從拉加德的手上接過獎項(見圖,IMF供相),「其實我是到達當地才得知有機會訪問她們,之前從沒有想過可以有這麼難得的機會。」為配合自己設計的短片,他在訪問中亦問及她們對性別平等的看法,「當時非常緊張,從沒想過可以訪問這麼著名的人物。」

        除訪問外,Samson表示在會議中聽到很多不同議題,如聽到不同國家的政府講述有關氣候異常的議題,實在獲益良多。

        袁效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Candy
Candy 2016/11/14

請問邊到可買到Ben Sir揀篤笑的入場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