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灼見祥談

廣場上的美食車

2016/04/25 10:11:50 網誌分類: 生活
25 Apr
        在瑞士蘇黎世大學區廣場停了好幾部美食車,提供簡單的熟食,從義大利麵到熱狗,款式不多,卻很受大學生歡迎。不過,那裏的熱狗,遠遠不及溫哥華公園熱狗檔出售的好吃,洋葱是即煎的,香腸也是煎至金黃,才把它放進麵包,再加芥辣。一隻熱狗,用兩元加幣,就可吃到一頓滋味午餐了。蘇黎世的熱狗取價四歐羅,卻是例牌貨色。美食車所提供的熱狗,不一定比手推車的好。前者是食物都包裝好,後者是即叫即做,分別可大呢。

        台北士林、寧夏夜市,有美食車,亦有手推車,推出的小食不盡相同,不好比較。香港街邊小販出售的小吃,不比店舖出售的遜色。

        荷里活製作《chef》(滋味旅程),一部流動美食車,在有限空間,大廚一樣可以烹調出美食來。

        香港花了兩年時間去研究,考察,還只是推出美食車先導計劃,為期兩年,(期間,有關當局、有關人士,一定有周遊列國,觀察外國美食車,是怎樣運作的吧)。外國的美食車,可以各有精采,在芬蘭赫辛斯基碼頭,美食車以出售海鮮湯及炸海鮮為主。能否得到顧客光顧,看誰的海鮮湯用料最好,而不是像香港的美食車,要「鬥創意」,而且車要停在指定位置,不能像電影《滋味旅程》,大廚可以「呢度去,嗰度去」,高調出滋味小食來。

        張灼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