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10佳寄宿學校

2016/04/25 10:12:22 網誌分類: 經濟
25 Apr
        鑑於讀友們常討論英國最佳十所寄宿學校,的確章某在心中也有份名單,如今順水推舟列出,盼拋磚引玉,讀友的十佳又是啥,不妨在章某的fb貼出。

        以下是十佳寄宿學校的條件:寄宿學校首要條件是宿生起碼佔全校學生一定比例,三、四成是底線,最好有五成以上,全宿則最佳,倘只有一成宿生則抹殺入讀寄宿學校的意義。蓋寄宿生活不能只有校內一小撮學生,宿生一起學習、一起生活,與不同背景、膚色、文化、習慣的同學相處,宿生愈多,所學的愈多。有舊生打趣說,宿生少,連周日打場波也不夠人。

        寄宿學校宜在小鎮,民風淳樸,沒五光十色,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在遼闊空間裏有助思考,易培養閱讀興趣。至於距離大城市多遠,非關鍵,每年三個長假、三個短假要出入學校,旅程的經歷算是心思和耐性的磨練,交通便捷不一定最佳,對十來歲的孩子來說不同體驗更好。

        香港學生比例不宜太多,理想是百分之三至八,一般英國傳統寄宿學校取錄海外生在一成二上下,香港學生在英國海外生比例中約佔三至四成,太多則較易自成一派,太少卻缺了同聲同氣的時刻。

        學生人數方面,最理想是Year9-13有四百至七百名,中六佔三至四成,每級有七十五至一百五十名學生。學生數目太少,設備和活動相對較少。

        謹記沒有最佳,只有最適合。

        章某心目中最佳十所寄宿學校名單如下:

        WycombeAbbeySchool

        WinchesterCollege

        EtonCollege

        TonbridgeSchool

        St.Mary’sSchool,Calne

        CheltenhamLadies’College

        WellingtonCollege

        OundleSchool

        HarrowSchool

        BenendenSchool

        讀友傳來的電郵或在fb專頁的留言問題可直接到www.ohpama.com討論區查詢以及搜查。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Wycombe Abbey School
Wycombe Abbey Schoo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