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美人遲暮

英雇佣法領域法官呼吁立法禁止職場 “ 肥胖歧視 ”

2016/04/26 22:22:22 網誌分類: 歐洲
26 Apr
英雇佣法领域法官呼吁立法禁止职场“肥胖歧视”
2016-04-26 16:51:00 环球网  杨晓红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独立报》4月25日报道,英国一位雇佣法领域的首席法官近日呼吁称,应该立法禁止职场“肥胖歧视”,以禁止雇员对肥胖者进行语言攻击以及用人单位因体型拒绝求职者的行为。

据报道,该法官名为菲利普•罗斯顿,他指出,职场中,体型大的人的平均工资比体型小的人要少,找工作也比较难,而且更容易被解雇,此法将有效防止职场“肥胖歧视”。

报道称,罗斯顿曾与设菲尔德大学法律教授塔玛拉•哈维共同发表一篇学术论文,该论文称:“非理想”体型的人经常因一些个人独断式假设或消极联想在职场或其他地方遭受歧视,比如说,别人会认为他们不够积极向上所以断定其不会成为好雇员。

据悉,论文还强调,无论是英国还是欧盟的法律都没有禁止以“肥胖”为理由的歧视,由此留下了一个法律空子,而唯一的补救方法就是立法改革。

该论文一度引起人们对2010年平等法的注意,但目前为止,只有被证明残疾的肥胖人士才受该法保护。

报道称,目前英国有64%的成年人都可划归到超重或肥胖等级。(实习编译:杨晓红 审稿:牟延晨)

责编:任梅子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6-04/882345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