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的疑惑(三十八)

2008/01/02 23:37:42 網誌分類: 赤的疑惑
02 Jan

葉倩文剛踏入屋內,便見到一個女孩子從樓上下來。葉倩文一看,便知道那就是馬玉蘭的妹妹玉芳了。便問道:「你的腳傷好了嗎?」

 

馬玉芳反問道:「什麼腳傷啊?啊,我知道了,你是問我妹妹的腳傷好了沒有嗎?你不會自己問她嗎?」說完便向馬玉蘭一指。葉倩文竟呆在當場,時而望望馬玉蘭,又看看馬玉芳,越看越是胡塗,再也分得出誰是誰來。

只聽那站在門口的馬玉蘭說道:「別胡鬧了,玉芳,你總是像個小孩子似的。」這時候葉倩文才確知剛才來開門的正是馬玉蘭。

馬玉芳聽後卻賭氣地說道:「還差幾天才成人嘛!那現在不是小孩子又是甚麼呢?」這句話才說出口,便暗叫不妙,竟然讓葉倩文這外人聽去了自己及姐姐的歲數及生日月份呢!回頭姐姐可不知道要怎樣責備自己了。

馬玉蘭卻沒有什麼表示,祇是叫她去倒茶奉客,另一面卻請葉倩文到客廳裏坐。

過了片刻馬玉芳才雙手捧著茶過來,葉倩文把茶杯接了過來,道了一聲謝,便跟著問她道:「晚上豈不是剩下你一個人在家裏了?要不和我們到我家裏吃頓便飯吧!」

馬玉芳答道:「是啊,晚上就只剩下我一個人在家裏吃些殘羹剩飯,好不可憐啊!」

馬玉蘭瞪了她一眼,向葉倩文說道:「不要聽這個小丫頭說的,她今天晚上八點有課,等一會兒便要跟她那一班油脂飛一起去吃晚飯了。」


馬玉芳不禁苦著面說道:「姐姐,可不要誤會凡是學跳舞的便是時下的油脂飛啊!坦白說,我們學校連一課時下的舞蹈訓練班也沒有呢!我的那班同學,又怎會是油脂飛呢?我們學的全是古典舞蹈及二十世紀中葉的交際舞蹈而已!」

馬玉蘭道:「可真的看不出妳的學校是這麼落後,根本追不上潮流呀!」說完不禁「嘻!」的一聲地笑出來。笑完後,便轉過頭來對葉倩文說道:「別管她了,我們走吧!」

葉倩文也就向馬玉芳告辭,然後遙指著放在桌上那盒他拿來的禮物說道:「這盒朱古力就送給妳這個可憐兮兮的妹妹充飢的!」
回應 (1)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1/03 14:27:06 回覆
我也曾給一對孖生姊妹弄得糊塗了~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