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念琛
葉念琛
葉念琛

火線下的江湖大佬

2016/04/29 10:11:22 網誌分類: 生活
29 Apr
        看了幾集《火線下的江湖大佬》,相當開懷。劇集內容說新不新,昔日老江湖退下火線,歸於平淡開了一家小飯店休養生息,但從前的大佬突然出獄,決定要跟兄弟東山再起,卻發現物是人非,時不我與,最意外是自己的女人,今天竟成了小弟的老婆……

        劇情既然半新不舊,好看與否自然要靠演員組合。請來金像影帝鄭則士和演開惡人的黃光亮首度在公仔箱合作,配搭新鮮,Ken哥演技毋庸置疑,特別是演一個大智若愚的小人物更加手到拿來;黃光亮的惡人氣勢是本色演技,難得今次的大佬粗中有細,兇悍背後也有重情義的一面,而他跟Ken哥和飾演大嫂的陳煒之間的三角戀,相信是劇集未來令人追看的重點戲肉。

        女角方面,《火》劇集的陣容也是教人驚喜,在TVB浸淫多年的陳煒,今次終於獨當一面晉身「女一」行列,她飾演的「傻冧」,糾纏於Ken哥和黃光亮之間,情義難全,又愛又恨。以陳的演技,這角色自然難不到她,難能可貴是她演來有一份從容,特別是她跟Ken哥的夫妻戲,老實說,二人年紀確實是有一定差距,但陳演得投入,而且跟Ken哥一來一往的互動尤其合拍又舒服。令觀眾信服二人之間的愛情是突破年齡和階級的包袱。陳柔情似水又敢愛敢恨的演繹,從去年的《梟雄》到現在的《火》劇,在芸芸同輩女演員中,她是獨領風騷了。另外,久別熒幕的苑瓊丹,搞笑作風仍然保持水準,她在劇中不停以金句插科打諢,節奏準確又到肉,真的是搶戲之人,只要有她在,平平無奇的一場戲都變得趣味盎然。

        《火》劇不是甚麼千萬鉅製,沒特技沒話題,但幾個好演員便擔起一部好劇。這給了製作人一個教訓,是好演員素來是最值得尊重,因為他們才是把劇集起死回生的救命恩人。

        葉念琛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