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敏碩
黃敏碩
黃敏碩

322康師傅短線仍有力上

2016/04/29 10:11:48 網誌分類: 經濟
29 Apr
        康師傅控股(322)主要在中國從事生產和銷售方便麵、即飲茶及蛋卷,大部分產品均使用「康師傅」品牌銷售,其市場佔有率分別為46.5%、55.4%及15.4%,穩居市場領導地位。截至去年底,集團共擁有606個營業所及73個倉庫以服務30,095家經銷商及116,036家直營零售商,具有完善的全國的銷售網絡佈局。公司去年收入同比減少11.1%至91.03億美元,當中佔總營業額57.6%的飲品收入下降9.6%至52.44億元,惟受惠原材料PET膠粒價格下跌及生產流程精進等,帶動其分部毛利率上升1.3%至33.2%。方便麵方面,營業額則減少12.7%至36.13億元,並佔總營業額的39.7%,分部毛利率則上升1.8%至30.1%。

        展望未來,集團除於年內推出「濃重口味」系列新產品外,亦會推出多支針對健康及高端產品的多元口味產品。另外,集團自去年9月起亦調整融資策略,提高境內融資在整體中的比重,逐步縮小整體外匯敞口,冀可減少匯率波動所帶來的負面影響。技術上股價持續向好,並重上10天線,短線仍具上升空間,值得投資者留意。(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本人及/或有聯繫者沒有於以上發行人或新上市申請人擁有財務權益。

        康宏証券及資產管理董事

        黃敏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