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斯特城封王之路

2016/04/30 04:44:09 網誌分類: 嗜好
30 Apr

英超球隊「李斯特城」(Leicester City F.C.)今屆表現讓人大跌眼鏡,山雞變鳳凰,誰人會估到這支在英超長期墊底的球隊,不知那兒來的神力,突然成為長勝將軍,憑著打不死的鬥志,創造一個又一個的奇蹟,打敗幾支長期領先排名榜首的傳統球隊。

起初眾人都以為球隊得勝是「符碌」,迴光返照而已,但一季過後,球隊信心因已打起,於是遇強越強,一路羸到季尾,現在劍指冠軍寶座,快將首度成為英格蘭超級足球聯賽的總冠軍,堪稱為一支神奇球隊。

很多人立刻想知道「李斯特城」球隊成功的原因,究竟是領隊教練好,還是球員質素高,還是有其他致勝的原因。

不是很多香港人認識李斯特城,它位處英格蘭中部,周邊較多香港球迷熟知的球會,包括三十多年前贏過兩屆歐冠的諾定咸森林,以及打吡郡和高雲地利。

球會歷來最出名的球星,是1970年世 界盃救出球王比利必入球的鋼門哥頓賓士,踢過三屆世界盃到48歲才退役的門神施路頓,還有86年世界盃神射手,曾效力愛華頓熱刺巴塞,現職講波佬的連尼加。

李斯特城在頂級聯賽戰績並不彪炳,最威水是1928-29年度取得甲組亞軍,近二十年最叻是1997和2000年在聯賽盃掄元。1994年首次升上英超,一直在中下游打滾,多次成為「升降機」,2008-09年度更慘淡到要在第三級別的甲組角逐,一年後重返第二級別的英格蘭冠軍聯賽。

李斯特城2014年夏天重返英超,開季早段曾有一場驚人的5-3反勝曼聯,但之後持續不振,長期在聯賽榜敬陪末席。2015年4月初,尚餘9場聯賽僅得19分,英超成立以來,從無一支球隊能在這個階段這個分數,最終可逃出生天,但神奇事情發生了,他們最後9場7勝1和1負,以41分成功護級,第14名完成賽季。

2015年8月8日新球季開鑼,李斯特城主場4-2擊退新特蘭,成為第一周的英超榜首,但神奇事情卻繼續出現,聯賽首17仗僅嘗一敗 (主場2-5不敵阿仙奴),成為英超歷來第一支於上一年聖誕包尾、今個聖誕排榜首的球隊。

李斯特城讓人感到熱血與振奮之處,是不像那些以本傷人的富豪球會,隊中沒有甚麼大牌球星,很多球員過往都在低組別球隊中打滾,甚少人踢過大球會

這群人薪酬的總和,連球王美斯一個人都不如,加起來的轉會費,遠遠不及皇馬球星加里夫巴利的一半。他們是一群長期被忽視、唾棄、投閒置散的小人物,有如周星馳功夫足球電影中的小角色,也許只是享受快樂足球,從未想過職業生涯中還有甚麼突破。

八個多月來,他們在財大氣粗,以金錢就是一切的英超球隊中,合力走出一段沒有人想像過的奇幻旅程。金錢買到名氣大、薪酬高的球星,但買不到球隊眾人的鬥心和團結。

李斯特城展現的,就是我們說的香港精神,落筆打三更,有你冇你打死罷就,當人人都說輸硬時,就憑著一股拼勁信心,締造了這段前無古人的成績。

開季初,沒有人看好他們,他們的奪冠賠率是1賠5000;到現在,他們卻是捧盃大熱,數天之後,他們就有可能在可容納七萬五千多人的「足球夢幻劇場」的奧脫福,在眾多擁躉面前,首嚐英超錦標的榮譽,提早封王。

餘下兩仗只要再取3分,他們便能成功締造英國職業足球史上,最傳奇的一幕。

回應 (1)
我要發表
淺雪
淺雪 2016/04/30 09:52:09 回覆

{#icons_girl1}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