喁喁語
喁喁語
喁喁語

《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 謝曉瑩全方位發力

2016/04/30 08:41:32 網誌分類: 生活
30 Apr
        

        被羅家英大讚「必定走紅」之謝曉瑩,近年在粵劇界努力發力,既勤於幕前演出,又致力於編劇工作,因為成績超卓,故而獲得「2015香港藝術發展獎藝術新秀獎(戲曲)」。得獎令謝曉瑩猶如打了一支強心針,對於她和丈夫高潤鴻孕育的「靈霄劇團」及「金靈霄劇團」的演出更為重視。

        2016年5月30及31日兩天,以及6月1日,謝曉瑩將夥拍龍貫天和阮兆輝,於沙田大會堂演奏廳,演出由其新編的劇目《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6月1日,台柱演出由一代宗師羅家寶(蝦哥)開山之《琵琶血染漢宮花》,龍貫天於年輕時,曾為羅家寶的小生,今回貼演劇中「趙唯一」角色。

        另一主角阮兆輝也會用蝦腔演出。蝦哥不幸於2016年4月21日辭世,觀《琵琶血染漢宮花》,令觀眾更懷念此一代名師。

        撰文:

        徐蓉蓉

        
■謝曉瑩將夥拍龍貫天和阮兆輝,演出由其新編的劇目《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
■謝曉瑩將夥拍龍貫天和阮兆輝,演出由其新編的劇目《宋徽宗.李師師.周邦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