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睇小隻蕉!

2016/05/01 08:37:03 網誌分類: 健康
01 May

香蕉是人們人們常見且愛吃的一種水果,然而香蕉除了剝皮直接吃之外,還能將其和不同的食物巧妙的結合食用,不僅獲取不同的味蕾享受,還能起到不錯的養生功效!

香蕉配這物的功效

14619265844047.jpeg

1燕麥

香蕉和燕麥搭配食用,燕麥所含的色氨酸與香蕉中成分結合,能起到調節情緒、輔助睡眠的目的。

同時,兩者共食還能減慢消化吸收的速度,增強飽腹感,進而減少其它食物的攝取,一定程度上利於減肥。

14619265846208.jpeg

注意事項

每次食用燕麥的量不宜過多,否則易造成胃脹等不適,尤其是腸胃本身有不良癥狀的人群。

2酸奶

香蕉、酸奶搭配食用能使得營養更加全面,同時還具有更爽口的口感。香蕉中含有豐富的膳食纖維,能促進腸道蠕動,促進糞便易排體外,且酸奶中所含的活性菌還能促使腸胃消化、緩解便秘產生。

14619265843161.jpeg

注意事項

對於一些脾胃虛寒、易腹瀉的人群不宜多吃香蕉,尤其是空腹狀態中,另外,酸奶若經過冷凍保鮮,兩種食物一起吃更易造成腹痛、腹瀉等不適。

3蘋果

香蕉和蘋果都具有不錯的潤腸排便的效果,所以兩者搭配食用能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14619265847203.jpeg

注意事項

腸胃功能不好的人不宜食用過多,並且空腹狀態也不宜食用。

食用香蕉的禁忌

1、不能吃多

香蕉性寒,對於一些體質虛弱、脾胃不健康的人群每次不能食用過多,另外在食用香蕉時候,還可以先將其放入熱水中熱一下,降低其寒性。

2、變黑香蕉需謹慎

香蕉柔軟易壞,後期經過不良的碰撞很易變黑,此種香蕉在室溫下很容易滋生細菌,所以遇到這樣的香蕉,最好不要食用,以免危害健康。

香蕉如何保存 香蕉不能將其放在冰箱中保鮮,否則會加快其變質的速度。

一般而言,13℃左右的溫度便能起到保鮮作用,所以放在通風的位置進行保存便可。

上文介紹了香蕉搭配不同食物的好處,所以在日常飲食中不妨動動手,換個花樣來滿足味蕾需求,同時還需謹記其注意事項哦!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16/05/01 20:57:48 回覆

我都係!

383383
383383 2016/05/01 20:31:15 回覆

好耐無食蕉了。

明天去買。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