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樣東西你搶不走

2016/05/02 06:18:18 網誌分類: 寫作
02 May

1. 一杯清水,因加入一滴污水而變污濁,一杯污水,卻不會因加入一滴清水而變得清澈。所以污水比清水有更大的殺傷力,如同一粒老鼠屎,就搞臭一窩粥。

2. 在這世上,有三樣東西別人搶不走:  吃進胃裡的食物,藏在心中的夢想,讀進大腦的知識,但若不好好珍惜,它們卻會被自己糟蹋掉,遛走,遺忘,及失憶。

3. 馬在鬆軟的土地上易失蹄,人在甜言蜜語中易摔跤。

4. 世界沒有悲劇和喜劇之分,如果你能從悲劇中走出來,那就是喜劇;如果你沉醉於喜劇之中,那它就是悲劇。

5. 如果不學習,行萬里路也不過是個派信的郵差。但如果不走出去行一行,讀萬卷書也不過是個讀死書的書獃子。

6. 當你的鄰居在深夜兩點彈鋼琴時,你別氣惱,你可以在四點鐘時去叫醒他,並告訴他你很欣賞他剛才的演奏。

7. 如果你只是在等待,甚麼事也不做,期望好東西會自動出現,那麼唯一肯定的事,只有你已變老了。

8. 真正的朋友不是在一起有聊不完的話,而是即使你不說一句話,也不會覺得尷尬。

9. 時間是治療心靈創傷的大師,但絕不是解決問題的高手。

10. 寧願做過了,做得不好而後悔,也不要因錯過了機會而後悔。

你對上述哪一句話,最有同感,最有共鳴?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