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以解憂,惟有杜康

2016/05/02 09:14:24 網誌分類: 生活
02 May

何以解憂,惟有杜康?非也。

好朋友約我喝茶,聊聊天。她與我分享了一段很美的旅遊路線。對於天然地理,奇峋怪石,岩洞幽美,甚感興趣。

讀書的時候,對於鐘乳石這個課題,特別深刻,覺得水滴石穿的大自然力量很神奇。

好朋友去了沖繩的玉泉洞,親眼目睹這些不同形態的石柱,經過幾千多年,水滴點滴的累積,有的上下相連,融為一體,有的則滴出如美女的千嬌美態。相片中的岩洞,都是用了普通黃光的照明,讓岩石的天然美展露無遺。沒有五顏六色的燈光干擾,更凸顯了岩石的本質,有的好像撲上淡妝,有的猶如擁有健康膚色的,有的彷彿是添上前衛的化妝術,半深色半美白。

看著看著,也花了差不多兩個小時。好朋友說,在現場看實景,同樣是用上兩三個小時,因為洞內的照明主要是集中照亮那些圖解和具有特色的岩石,細看資料,了解詳情,實地體驗,享受置身天然洞穴的樂趣。

大自然的力量,岩石的美態,令我的好奇心又鼓動起來,多找這類書讀一讀,溫故知新吧!

回應 (3)
我要發表
wongi
wongi 2016/05/06 06:41:19 回覆

好朋友說,在沖繩的鐘乳石是經過幾十萬年的不斷累積,才出現這個天然奇景。

wongi
wongi 2016/05/03 22:13:40 回覆

哈哈!謝謝淺雪呢!

真是很好看呢!圖文並茂的。

淺雪
淺雪 2016/05/02 09:30:43 回覆

很好呀..開卷有益.

user

最新回應

花姐
花姐 2024/03/28
  1. 心魔是一切病源頭,不管是富豪或窮人,都難逃避。
wongi
wongi 2024/03/28

易先生,心地善良。

謝謝啊!

易明
易明 2024/03/28

如果只是當面借一借或者還可以,離開視線就要考慮了!

wongi
wongi 2024/03/27

謝謝淺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