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分鐘之癢」

2016/05/02 17:50:46 網誌分類: 旅遊
02 May

去外地旅行,一入酒店,你第一件事會做咩?

根據旅遊住宿網站 Roomzzz一項調查,現代人有所謂「七分鐘之癢」,意思是即使到了外地,只要一抵達酒店,就有六成五的人,會等不及要第一時間要問酒店 Wi-Fi密碼,而且會在七分鐘之內登入。

四成五人表示,住宿地點有沒有Wi-Fi,是他們考慮是否入住的最重要因素,當中有一成更指出,如果因為房間的Wi-Fi出了問題,而令他們不能順利上網,會向酒店追討賠償。

六成一的受訪者認為,如果住宿地點沒有Wi-Fi,會感到跟世界隔絕,繼而出現孤獨、不安情緒。

百分之九的人甚至會因而陷入恐慌之中。只有一成人認為,沒有Wi-Fi更好,那才算是真正的旅遊,擺脫煩擾。

雖然Roomzzz發言人Mark Walton指出,大部分在酒店房間上網的人,除了檢查郵件和上社交網站之外,其實主要是查看當地天氣,旅遊資訊,以及新聞網站。

不過有一點令他們頗為詫異,很多受訪者都表示,房間只要有Wi-Fi,竟然比窗外有迷人景色更為重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