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軍濫炸傷人命 雙重標準圖卸責

2016/05/03 00:00:00 網誌分類:
03 May

一句「非故意」,美方就將戰爭罪行洗脫乾淨,冤死的十九條人命就像風中之燭,一陣風過去不留半點痕迹。值得關注的是,美國主流媒體對此事並不重視,充其量只是引用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輕描淡寫說幾句,根本沒有深入探討...{#icono0_12}

 美軍濫炸傷人命 雙重標準圖卸責

美軍駐阿富汗部隊去年轟炸「無國界醫生」設立的醫院,導致十九名醫護人員和阿富汗平民死亡。經歷半年多的軍事調查,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結果,聲稱誤炸「非故意」,並不構成戰爭罪。十六名美軍人員受行政處分,但無人被起訴,事件不了了之

一句「非故意」,美方就將戰爭罪行洗脫乾淨,冤死的十九條人命就像風中之燭,一陣風過去不留半點痕迹。值得關注的是,美國主流媒體對此事並不重視,充其量只是引用美國國防部的報告,輕描淡寫說幾句,根本沒有深入探討。至於國際特赦、人權觀察、自由之家等人權鬥士,不是對此事置若罔聞,就是大事化小,不敢抨擊美軍的暴行。

野蠻寧殺錯 愈反愈恐

西方主流社會對今次事件持雙重標準,勢必令美軍在阿富汗、伊拉克等地的「誤炸」有恃無恐,變本加厲。假如俄羅斯或者中國發生類似事件,西方媒體必然窮追猛打,大作文章,而國際特赦等人權組織亦會站在道德高地強力抨擊,隨之而來的甚至還有聯合國的譴責、西方的經濟制裁。這也從一個側面反映出國際社會的話語權,完全控制在西方手中。

事實上,美國擁有先進的空間偵察能力,衞星分辨率甚至達到厘米級,甚至連人的面龐也可以清晰辨識,對武裝分子與平民應可作準確的鑑別,有如此無與倫比的偵測技術,怎麼可能「誤炸」?而且還一炸就炸了個多小時?這就難免令人懷疑,這些轟炸背後是否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就像當年美軍轟炸中國駐南斯拉夫使館一樣。

雖然美國政府極力為自己洗白,西方主流社會也刻意開脫,但人心是一桿秤。美國人這種「寧可錯殺一百,不可錯放一人」的野蠻做法,不僅是對人人生而平等的核心價值的深刻諷刺,而每一次「誤炸」亦會製造更多反美鬥士。美國反恐之所以愈反愈恐,正是因為美軍在伊拉克、阿富汗等地長期濫殺無辜,將更多民眾推向恐怖分子那邊,這些人與美國有血海深仇,而且代代相傳,足以讓美國陷入無日無之的恐襲威脅中。

  世界視線

 

   美軍濫炸傷人命 雙重標準圖卸責

  http://orientaldaily.on.cc/cnt/china_world/20160502/00192_001.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