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英加濕器消毒劑殺逾百韓人

2016/05/03 23:59:59 網誌分類: 外地烏鴉同樣黑
03 May

利潔時韓國分公司的一名職員此前指稱,2001年,公司選擇使用一種由SK化學公司提供、價格低廉的化學物質 “聚六亞甲基單脈鹽酸鹽”(PHMG),但卻無法證明這種化學物質的安全性...不過,韓國檢方4月15日找到證據證實,利潔時曾於2011年收買首爾國立大學的一名教授偽造一份報告,並以此為據,證實產品裏的化學物質與死亡事件無關...

 英加濕器消毒劑殺逾百韓人

圖:受害者家屬2日掌摑利潔時韓國分公司負責人薩夫達爾\韓聯社

大公報訊】綜合韓聯社、韓國《韓國時報》及英國BBC報道:英國消費品巨擘利潔時集團(Reckitt Benckiser)的韓國分公司Oxy Reckitt Benckiser,2日就該公司的加濕器消毒劑和消毒產品據報造成過百人死亡道歉。該分公司主管當天在酒店開記者會向公眾道歉時,被情緒激動的受害者家屬推搡及掌摑。

利潔時2001年起開始發售加濕器消毒劑“Oxy Ssak Ssak”,這產品只在韓國出售,配合加濕器使用來為家居消毒。2011年韓國有多人因罹患不明原因的肺病而死亡,一度在韓國社會引發恐慌。

韓國保健福祉部疾病管理本部經調查後認定,加濕器消毒劑是導致不明肺病的元兇。韓國政府2013年至2015年進行的兩次調查認定,因使用加濕器消毒劑造成肺損傷的受害者有530人,其中146人死亡。使用Oxy產品的消費者在受害者中佔比最多,有404人。

家屬拒絕接受道歉

利潔時韓國子公司負責人阿塔爾.薩夫達爾當天向因使用加濕器消毒劑造成肺損傷的受害者及家屬深表歉意,並就沒有及時拿出解決方案道歉。薩夫達爾説,公司將賠償韓國政府認定的受害者,並承諾建立100億韓圜(約6800萬港元)的人道主義基金用以賠償不在此列的追加受害者。

然而,薩夫達爾這場在事發五年後才來的道歉,有些失去至親的家屬並不買帳。一名穿白色襯衫的男子在他發言期間打斷他,用英文高叫 “太遲” 及 “不可原諒”,現場一度混亂,後又有帶藍色鴨舌帽的男子突然竄上台掌摑他。

曾收買專家瞞天過海

因使用Oxy產品而失去了兒子的崔先生拒絕接受今次道歉。他在記者會結束時拿起咪高峰説:“這只是Oxy的一場騷吧,目的就是要影響控方的調查和緩和正在增加的壓力。你知不知道我打電話去你們的辦公室多少次啊?你們從沒有回應我。現在你就在這所有的鏡頭面前道歉。我怎能相信你是真誠地道歉呢?”

受害者和部分家屬認為,Oxy如今道歉的原因,是因為該公司正面對檢控和消費者的大規模杯葛行動。批評者又説,該公司未有透露賠償受害者的細節及其責任。該公司説它將最晚在7月成立一個專門小組,就向個人作出賠償一事進行協商。

利潔時韓國分公司的一名職員此前指稱,2001年,公司選擇使用一種由SK化學公司提供、價格低廉的化學物質 “聚六亞甲基單脈鹽酸鹽”(PHMG),但卻無法證明這種化學物質的安全性。薩夫達爾堅決否認公司早已知悉PHMG的毒性。他説:“我只能告訴你,我們從未故意售賣一件可能有害的產品。我們也想知道調查結果如何。”

不過,韓國檢方4月15日找到證據證實,利潔時曾於2011年收買首爾國立大學的一名教授偽造一份報告,並以此為據,證實產品裏的化學物質與死亡事件無關。4月20日,韓國KBS電視台公佈首爾國立大學的原始報告,裏面證實該種化學物質足以害命。也有報道稱,利潔時刪除了官網上消費者對於涉事產品的投訴。

 

   英加濕器消毒劑殺逾百韓人

  http://news.takungpao.com.hk/paper/q/2016/0503/3313714.html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